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樹的自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的自述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是這個世界上古老而偉大的生靈,深扎在厚厚的泥土裡,在一片土地上屹立百年、千年、億年……風撫過我們的發稍,輕輕的那是天堂的恩賜;雨淋過我們的身軀,濕濕的那是蒼穹的洗禮;雷鳴過我們頭頂,隆隆的那是天外的詠嘆;閃電掠過我們的視野,精悍的那是大自然的舞蹈。我們樹的生活就是這樣,不斷吐出氧氣,讓人們的空氣變得更清新,我一直認為,人類是愛護我們的,可從那一天起,我的觀點開始改變了。

  電鋸的尖叫聲開始進入我們的家園,我看見我的夥伴一個接一個倒下。電鋸伴隨着刺耳的聲音,瘋狂地撕咬着我們的肌膚,美麗的皮開始脫落,露出白森森的骨與肉。淺綠的血液摻雜着晶瑩的淚掉落,滲入養育我們的大地中,靜靜地我的夥伴們走了。圓圓的一個木樁,就是他們留下來的全部,沒有怨言地就這樣走了。我開始迷茫,開始麻木,我不知道是否這樣為人類付出值得。

  終於有一天,大自然再也無法忍受水土流失這樣的痛苦,它開始怒吼——整個村莊被洪水淹沒了……雖然多數家庭已家破人亡,但這也是他們自己造成的後果,就算上天對他們嚴厲的懲罰吧!

  大水就這樣持續了三天三夜,當我覺的過了幾個世紀那樣漫長的時候,大水已經停了,漸漸退了下來。再看看大水“洗刷”過的村莊,支離破碎,一片荒涼。稻田被沖走了,房屋被淹沒了,逃難得人們陸續反回了家園。

  第二天一大早,我又聽見一些聲響,以為又要砍樹了,不禁心裡一顫,但當我仔細一看時,才發現人們在忙着建房屋、種稻田,一幅繁忙的景象。正當我為這景象高興,同時又為我的兄弟姐妹感到嘆息時,我又看到周圍有許多小孩,他們在這荒野上忙着種小樹苗。這個村莊又興旺發達起來。

  過了三年,小孩子長成了健壯的青年,小樹苗長成了大樹,小動物又回到我們身邊。一切又回到了從前那欣欣向榮的景象。

  想起以前那一幕幕殘景,又看看眼前這景象,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也有哀愁。

  人類啊!醒悟吧,不要再沉迷於金錢的誘惑,大自然已經為你們未來的生態環境亮起了紅色的警燈。

  一年級:4399_com

您正在瀏覽: 樹的自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