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樹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的自述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棵樹,是一棵蒼翠的松樹。俗話說:“站如‘松’,坐如鐘。”可見我們家族在人類的眼中的分量是不小的!還有好多針對樹的名言呢!比如說:“樹,木總名也。”“樹,木生植之總名。”“斜陽草樹,尋常巷陌,人道寄奴曾住。”……含有“樹”的成語也不少。比如說:拔樹尋根、別樹一幟、尺樹寸泓、春樹暮雲、刀山劍樹、獨樹一幟、耕耘樹藝、撼樹蚍蜉……還有,說起我們樹家族,不論問哪一棵樹,他都會自豪地說:“我們樹家族是十分龐大的。”是啊,我們樹的品種數不勝數。有最毒的樹——“見血封喉”,最高的樹——“望天樹”,還有最鹹的樹——“木咸樹”…… “木咸樹”的含鹽量竟與普通食用鹽相差無幾。當然,還包括我這棵並不怎麼起眼的松樹。 

  雖說我不起眼,可是我對人類作出的貢獻可大着呢!每天,我都把空氣中的人們呼出的二氧化碳吸收掉,經過我的“加工”后,把二氧化碳“變廢為寶”,成為氧氣,為人類凈化空氣。不僅如此,夏天,人們都喜歡到我茂密的枝葉下乘涼;冬天,人們還是喜歡躲在我的枝葉下躲避風雪……可是最近幾年,人類對我的態度令我很不滿意。 

  有一天,種在馬路邊的我正在吸收二氧化碳,忽然一輛“奔馳”飛馳而過,頓時,黑煙滾滾,嗆得我“咳、咳、咳”地咳個不停。還有一次,一個中年婦女把我當成了“晾衣架”,把那笨重的木頭棍子架在我身上,再掛上衣服,把我壓得喘不過氣來。每當我一抬“肩”,那棍子就“吱呀呀”地叫個不停:“哈哈,疼了吧?我們棍子家族終於也有“翻身之日了”!哈哈!”我頓時氣憤極了,想逃走,可是我的根牢牢地扎在地下;想反駁,可是悲傷的我卻怎麼也發不出聲來。 

  人類啊,我們在哭泣,你們,聽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樹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