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格列佛遊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格列佛遊記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格列佛遊記》是英國作家喬納森·斯威夫特的一部着名作品。書中的主人公跟魯濱遜一樣酷愛航海冒險,環遊世界,到了很多不可思議的地方,如:大人國、小人國、飛島國以及慧驅國等。發生在他身上那些驚險、有趣、可笑的故事深深的吸引了我。

  我最感興趣的是格列佛在小人國的遭遇。這裡的人個個都是像微不足道的麻衣似的小人,在這裡,在小人的眼中,格列佛成了頂天立地的龐然大物。他被國王發現之後,被一大群小人士兵制服,用蠅子把渾身是“針”的格列佛捆了起來。禁壓在一所廢棄的高樓之中。起初,他的生活很好的,都是一場戰爭的爆發使格列佛的命運一落千丈,徹底變成了國王的戰鬥工具……幸好他後來到另一個小人國家,贏得國王和王后的喜愛,享受到了榮華富貴。但格列佛還是很思戀自己的親人和家鄉,請求國王讓他回去。國王幫他造了一艘小人的“航空母艦”。最終他回到了家鄉。格列佛的命運一波三折,一會兒處在得意的巔峰,一會兒跌入失望的萬丈深淵,完全被別人控制着。而我也隨着書中的情節一會兒心驚膽跳,一會兒長嘆一口氣。但不管經歷多少磨難,他的信念始終沒變,一直在千方百計地尋找重獲自由的希望,哪怕是那麼一絲一毫的希望,他也從不放棄,從不迷失方向,最終獲得了成功自由。

  這不禁讓我想到了自己。有一段時間,朋友們都玩起了滑板,我不甘落後,通過自己的努力,用成績獲得了一個滑板。滑板一到手我就和一個要好的朋友練習了起來。但我找不到一點平衡感,總是摔跤,連續摔了好幾次,但是平衡感一點都沒找到。我對自己漸漸沒有了信心,決定放棄。把滑板收了起來。直到一個星期後,我看見和我一起練習的朋友已經玩滑板玩得得心應手了,還能玩出不少花樣。我羨慕極了,但也慚愧極了,暗暗下了決心:玩滑板的技術一定要像那個朋友一樣!有了決心,我把滑板拿出來,重新開始了練習。已經記不清摔了多少跤,磕破了皮,也流了不少血,甚至差點骨折,但我沒有絲毫的懼怕,堅持不懈!現在,我也能玩出不少花樣了!從中,我悟出一個道理:不管做什麼事,都要有恆心、有毅力,才會成功。

  是啊,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像格列佛一樣,無論出於怎樣的逆境,始終都要有一個目標,不要輕易放棄,那麼成功就會向你駛來。

  一年級:炫彩

您正在瀏覽: 格列佛遊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格列佛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