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爸爸的脊背,馱起了我的世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脊背,馱起了我的世界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家庭是溫馨的港灣。那裡有一個活潑可愛、聰明伶俐的我;還有一個淳樸善良、溫柔美麗的媽媽;更有一個憨厚慈祥、給人溫暖安全的爸爸。尤其讓我留戀的是爸爸那瘦削的脊背。  

  爸爸的背,像一座高大的山,結實而又堅硬;爸爸的背,像一塊厚厚的草地,柔軟而又親切。爸爸的背,載下了我許許多多的童年記憶;爸爸的背,留下了我許許多多的歡聲笑語。  

  記得有個星期天,剛練完琴的我匆匆回到家,打開門一看,家裡靜悄悄的,一個人也沒有。我只得去了外婆家。  

  傍晚,爸爸一下班就來外婆家接我回去。  

  這段時間,外婆家門前正在修路,今天又下了一場大雨,現在這條路很泥濘,而我來時只穿了一雙皮鞋,走不過去了。怎麼辦?我猶豫了一下,不管三七二十一,正準備抬腳走過去時,爸爸及時喊住了我:“婷婷,那裡這麼濕,你怎麼走得過去呢?待會兒這雙鞋子你怎麼穿?”“沒關係的,等會兒回家我自己拿來洗吧!”說著我又要向前走。“婷婷,爸爸背你過去!”“啊?這麼大了,還讓爸爸背,被人看見了不笑死才怪呢!”我想拒絕爸爸,可他已經蹲了下來,對我說:“上來吧,婷婷!”我沒法再拒絕,只好趴到了爸爸的背上。  

  “呀!”我差點兒大聲叫出來,是什麼東西,撞得我好疼。用手摸摸,原來是爸爸脊背上的骨頭。爸爸怎麼這麼瘦!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似的從我的眼眶流下來。我這才察覺,爸爸為了我們這個家,為了我,日夜操勞,才會這麼“骨瘦如柴”。我愣住了,我的眼前模糊了。 

  朦朦朧朧間看着爸爸消瘦的身子,我不禁陷入了美好的回憶。  

  小時候,我是一個調皮的小女孩,經常要爸爸背。有一次,我們一家三口去公園玩,走到海灘邊,看着長長的堤岸,我便耍賴不肯走了,於是便順理成章地爬上了爸爸的背。記得那時,爸爸的背是那麼的寬厚,那麼的柔軟,我還把它當成一張軟綿綿的小床,趴在上面睡著了呢……  

  “到了,下來吧!”爸爸的叫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戀戀不捨地從爸爸的背上爬下來。我從來沒有像今天那樣,覺得爸爸的背好偉大,好親切!  

爸爸脊背上的留在我身上的餘溫,在我體內慢慢地融解着,融解着,我感到我的身體里有一股曖曖的愛在流動。  

  爸爸的脊背,馱起了我的世界。烏鴉尚知反哺,羔羊懂得跪乳。現在我已經12歲了,我想對您和媽媽說:“請你們放心,女兒自有女兒的報答。”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脊背,馱起了我的世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脊背,馱起了我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