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唐詩”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詩”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唐詩”伴我成長 

  淮南市八公山區第三小學五(2)班 段龍飛 

  小時候,媽媽就教我背唐詩,什麼“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什麼“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等等。每當我背出一首,就能得到媽媽的一個獎勵。從那時起,我就喜歡上了背唐詩。後來隨着上幼兒園,上小學,我背的唐詩也越來越多,漸漸地,我不斷地從唐詩中感受到了無窮的情趣。 

  唐詩,讓我欣賞到大自然的神韻美麗。“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要看近卻無”,透過雨絲遙望草色,春的印跡朦朦朧朧,更給早春增添朦朧之美。“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看着湖中那隨風搖曳的荷花,一股清涼不禁沁入心脾,真像是入了人間仙境。“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夕暉晚照下,楓葉流丹,層林如染,滿山雲錦,如爍彩霞,竟比江南春花還要火紅,還要艷麗!“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冰天雪地的美景,晶瑩剔透,就像一夜之間春風吹來,把待放的梨花吹開。 

  唐詩,讓我領略了大師們的人格魅力。我愛李白的浪漫飄逸,嚮往他“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洒脫曠達,嚮往他“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樂觀豪邁,知道了生活中應淋漓盡致地揮灑內心的真實感受,堅定自己的人生追求。我也愛杜甫的沉鬱凝重,感動於他“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的愛國憂國情感,感動於他“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關心百姓疾苦的胸懷,從而明白了人生道路上不僅有成功榮譽的光環,還應有對時世的關注,對社會的責任。    “飢讀之以當肉,寒讀之以當裘。”讀書,可以明智,可以修德,可以養性。我沉浸唐詩中,書香瀰漫,伴我成長,我有着一種蠶吃桑葉般的快感,心靈與詩歌共鳴。它們引領着我度過人生道路上的難關,撫慰着我遇到挫折時的創傷,還讓這枯燥乏味的日子化為了五彩多姿的歲月。我愛這不朽的唐詩! 

  (輔導教師:李宏)

您正在瀏覽: “唐詩”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詩”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