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法律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得好:“國有國法,家有家規”一個良好、安定的的國家,肯定需要一些規章制度來維護的,在這樣的環境下,法律誕生了。近幾年來,我國實行了很多很多的法規,例如《森林保護法》,它約束我們不準破壞森林;《交通法規》,它約束我們不要闖紅燈,不能酒後駕車;《消費者權益保護法》讓我們這些消費者的權益得到保障…… 

  為了保護、培育和合理利用森林資源,發揮森林蓄水保土、調節氣候、改善環境和提供林產品的作用,在1985年1月1日就開始實行了《森林保護法》。曾經有許多的人到森林裡亂砍亂伐,使得森林逐漸消失。但是實行了這個法規,我們就不用擔心樹木被一些想賺錢的商人亂砍亂伐,導致泥土流失,沙塵暴不斷了。《森林保護法》的第六章告訴了我們,如果非法採伐、毀壞珍貴樹木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對於森林,我們不僅僅是不砍伐樹木,還要保護森林,如果看到了森林起火,一定要及時的撥打火警,不讓森林嚴重燒毀。 

  1994年,為了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維護社會經濟秩序,制定了《消費者權益保護法》。我們消費者生活消費需要購買、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務,其權益受這個法的保護。我們消費者有什麼樣的權利呢?權利多着呢:消費者可以享有購買、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務的真實情況的權利;消費者享有自主選擇商品或者服務的權利;消費者享有公平交易的權利。如果賣家賣個我們的東西不好或者是假貨,我們是有權利可以去控告他的。 

  接下來野生動物保護法、商標法、婦女兒童保護法、廣告法……陸續公眾於世。最近,國家又實行了未成年人保護法。 

  在2007年6月1日,國家制定了《未成年人保護法》。這是為了保護我們的身心健康,保障我們的合法權益,促進我們在品德、智力、體質等方面全面發展。這個法規約束了我們不去歌舞廳,網吧,作為小學生我們應該多去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圖書館、青少年宮、兒童活動中心應當對未成年人免費開放;博物館、紀念館、科技館、展覽館、美術館、文化館以及影劇院、體育場館、動物園、公園等場所。這個保護法也約束了我們不能喝酒、抽煙種種壞習慣。而且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招用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這是一種犯法的做法。 

  有了法律,我們的生活將變得更加美麗;有了法律,人間的悲劇將不再重演;有了法律,我們的生活有了保障。法律將伴隨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法律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