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李老師的情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老師的情懷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個患有腦癱生活不能自理的女孩,上學對於我來說就是一個夢,但我非常愛好音樂。正巧媽媽認識一位小學音樂老師。她的名字叫李成子。李老師得知了我想學習音樂的事,就主動上門來傳授給我知識。 

  李老師是個朝鮮族人,丈夫在國外工作,她一個人帶着女兒生活。她除了上班,料理家務,還利用休息時間來輔導我。 

  我家和李老師家相距比較遠,她每次都是步行來我家,風雨不誤。有一次,外邊下着雨,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我以為老師不會來了。當聽到輕輕的敲門聲,原來是李老師,儘管她打着傘,褲角也全濕透了。當時,我的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真恨自己為什麼不能走路,總是讓別人為我付出。 

  開始的時候,五線譜的音符寫的不標準,以為老師準會批評我的。沒想到,她不但沒有批評我,還幫助我糾正着錯誤。 

  由於病殘原因,我的語言表達能力也不是很靈便,有些快節奏的歌譜唱不準確。李老師沒有嫌我慢,她便很有耐心地一句句教我。 

  李老師不但教我音樂知識,而且還給予我母親般的關懷。一次,老師在教我識譜。當時,我的手有些涼,她觸到了我的手,親切地問:“你的手這麼涼,冷嗎?”聽了老師的話,心裡熱乎乎的,感覺很溫暖。 

  李老師怕耽誤我的課程,有時還帶着病來輔導我。媽媽感覺很過意不去,幾次要付給李老師報酬,都被她拒絕了。李老師說:“只要孩子願意學,就是苦點累點也沒什麼,以後不要再提錢的事了。” 

  李老師沒有嫌棄我殘疾,她這樣不圖名不圖利,送知識上門。她不但傳授給我音樂知識,負責我的音樂教科書,而且對我的數學,語文也非常關心。每次來都順便幫我解些數學,語文的難題。 

  通過一年半的時間,李老師把小學的音樂知識全部傳授給了我,我熟練的掌握了小學的音樂知識,一些簡單的歌曲也會識譜了。不但學會了五線譜,就連簡譜也懂得了很多,這些與李老師辛勤的付出是分不開的。 

  雖然時間已過去五年了,我卻永遠不會忘記李老師,是她把我帶進了音樂的旅途。現在我時常會回憶起學習音樂的那段日子,老師彈着電子琴,唱着歌,我在旁邊也隨着唱,那是多麼的快樂,幸福啊! 

  李老師用她的愛心傳遞着真情,用她的知識澆灌着如饑似渴的我。她是多麼的善良可親啊!在她的身上不但學到了音樂知識,更學會了怎樣做人。我多想為李老師做點什麼,可是又能做什麼呢?只有好好學習,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李老師的情懷。

您正在瀏覽: 李老師的情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老師的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