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不褪色的情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褪色的情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洋洋五千年中華文化,孕育着堅強不屈的民族精神,鑄就了無數的民族脊樑。 

  漫步於歷史的繁華街道,穿梭在歷史的長河之中,歷史早已逝去了刀光劍影,唯一抹不掉的,是那錚錚鐵骨的愛國情懷。 

  徐特立他“一生都是教科書”,他自身的革命精神,高尚的情操和優秀品質被人們喻為“沒有字的教科書”,教育着一代又一代的學生。 

  他痛斥了帝國主義者在中國無所不至的侵略,列舉了一樁樁毒害中國人民的慘案,他越講越激烈,慷慨激昂,聲淚俱下。忽然,他跳下講台,拿了一把菜刀,當眾砍下自己左手的一根手指頭。他用鮮血寫着“驅逐韃虜,恢復中華”八個大字,表示對帝國主義者的憤恨和雪恥的決心。因為他流血過多,暈倒了。 

  不管年紀多大,他始終追求着新思想,新文化,新生產力,總站在勞苦人民的一邊,並認為自己“思想整個革了命”。 

  “愛國不在於年高”,當我們盤旋在長城之間,我便寧願做暴風雨中的松柏,不願做溫室中的弱苗。 

  品一壺香茗,翻開歷史悠久的史冊,遙望歷史的天空,一種愛國情懷早已融入在永不褪色的史冊中!

您正在瀏覽: 永不褪色的情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褪色的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