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不要喝生水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喝生水_4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我和小明相約一起去郊遊。說說笑笑中我們來到了一條小溪邊。啊!這裡的風景真美呀!鳥語花香、到處充滿了春天的活力。小草綠油油的、花兒紅艷艷的、柳樹搖着它那綠色的長辨子、鳥兒們嘰嘰喳喳歡快地叫着!象是在歡迎我們!

  我們禁不住嬉戲了起來!過了一些時候,小明口渴了。他看見小溪里的水很清亮!還有小魚在裡面游來游去。便急忙用水杯舀了一杯水,正準備喝的時候。我看見了連忙阻止他說:“不要喝,不要喝生水。”

  小明奇怪地看着我問:“生水是什麼東西?為什麼不能喝?”

  “生水就是沒有經過消毒、過濾處理過的水,裡面有很多有害的細菌。喝了會肚子疼或者長寄生蟲的。”

  小明聽后馬上把水倒了說:“哦!原來是這麼回事呀!我還以為這裡的水很乾凈,還有小魚呢!可以喝。不知道喝水還有這麼多學問。謝謝你!我以後再也不喝生水了。”

  “不用謝!我們走吧。”兩個好朋友手拉手,高高興興地去玩了!

  四川省江油市外北街小學一年級:禹智涵

您正在瀏覽: 不要喝生水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喝生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