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由拖鞋得到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拖鞋得到的啟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累死人了!跳了一上午的舞,腳都抬不起來了。”回到家,穿上我鍾愛的拖鞋,拖在地上,多舒服啊!再說了,拖鞋拖在地上的聲音,“哧,哧,哧……”多好聽,多有節奏感啊!

  可爸爸卻極力反對,“你就不能把叫抬起來走,你聽那聲音多難聽啊!”“哦,知道了。”我口上雖是這麼說的,但心裡卻暗暗想:真麻煩,嫌難聽,你不會把耳朵堵上。”

  一天,我跳完舞,拖着灌滿了鉛似的雙腳,回到了家,剛換好拖鞋,爸爸就提醒我:“注意你的拖鞋。”我煩透了,又口是心非地應付了過去:“哦,哦,哦,我知道了。”回到卧室,我便不由自主地演奏起了“拖鞋交響樂”,結果又被爸爸發現了。他今天顯得特別認真,板着一副嚴肅的面孔,說:“你怎麼還這麼走?沒聽清我說的話嗎,要不然我再給你重複一遍。”我終於按捺不住,和爸爸理論起來:“累了一上午,我的腳又酸又痛,都快抬不起來了,回到家讓我放鬆放鬆都不行,也太刻薄了,和那舊社會的地主沒啥兩樣!”爸爸聽了我的話,先是一怔,笑着說道:“說到刁鑽刻薄,我可真是自嘆不如!好了,你聽我慢慢給你講嘛。”爸爸又語重心長地講道,“你有沒有想過,咱們家在四樓,你這樣走路,下面的人聽起來,聲音一定‘不同凡響’吧。雖然他們沒有上門理論,但他們心裡卻已經認定,咱們的素質不高。你一定不想讓別人以為你是個道德修養不高,素質底下的人吧,所以,你一定不要打擾他人休息,抬起腳走路。如果你實在不願意,那就請自便嘍!”“不,我才不要,我可是個高尚的人哦!”我趕緊回答道。“我當然也是!”“哈哈哈……”

  在詼諧的談話中,在愉快的歡笑中,我懂得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尊重他人,多為他們着想。

您正在瀏覽: 由拖鞋得到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拖鞋得到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