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得到了什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得到了什麼?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2006年悄無聲息地過去了,留下的除了記憶以外別無他物。在匆匆而過的時間的腳步中,聽下來靜想,發現自己根本不想長大。

  懷念小時候的天真,懷念小時候的無邪,懷念小時候的純潔。似乎小時候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但這都似乎以不可阻擋的勢頭浩浩蕩蕩地奔向遠方,不會回來了。小時候,我們希望快快長大,總以為長大后一切就會變好。其實不然,我們的成長是靠經驗和失敗堆積而成的。你越是成熟,說明你經受的風雨也就越多,當你完全成熟時,很抱歉,你只是一個幸福的小乞丐。迎接你的不是蛻變的新生,而是一顆千瘡百孔的心靈。可是由於年齡的增長,我們不得不成長,真正的成長。儘管我們都不願意。

  在成長之後,我們也許獲得了金錢,榮譽,鮮花,掌聲,但我們失去的也太多了。失去的東西比如純真,都是那麼的珍貴,而獲得的又是那麼的微不足道,我們又怎能不感嘆呢?但我們面對着這些,卻又無力挽回,可悲啊!有時候我覺得成長時一個儈子手,殺了我的童年,殺了我原有的童真。我又會覺得我是一個無力而無奈的奔跑者,在一場與成長的對抗賽中,成長牽着“天真”“童稚”“純潔”遙遙領先,我在後面拚命追趕,知道筋疲力盡,最後發現,成長牽着的東西在一圈一圈的跑道上丟失了,我卻沒有發現,而成長也不見了,我只不過是追着自己的幻覺跑呀跑。這又怎不會讓人悲哀呢?

  現在看到小孩子,都想和他們玩,尤其是嬰兒。覺得他們像天使一樣透明,覺得世界上只有他們是純潔的。我特別喜歡看嬰兒的眼睛,那麼的清澈,明亮。

  我想這就是上帝的惡作劇吧。每一個降臨到世間的孩子都是可愛的天使,上帝把他們頭上的光環隱住了,但到了他們長大的時候,上帝很抱歉地把所有的光環都弄丟了。於是這些人久就都不是天使了,上帝就這樣一次一次地重複他的惡作劇,沒有一個天使能逃脫得了。

  成長不是壞事,也絕非好事。面對它,我想逃,儘管我知道我逃不了,任何人也逃不了。牆角的洋娃娃已經悲遺忘,幼時的童謠也已被擱淺。面對龐大而威嚴的成長,我無言已對。我們究竟從成長處獲得了什麼?除了真心體會到的孤獨和其他凌亂的感覺外,還有什麼?

  也許正像小四說的,紅了櫻桃,綠了芭蕉,你走你的獨木橋,我唱我的夕陽調。誰的孤獨,像一把刀,殺了我的外婆橋,殺了我的念奴嬌。

您正在瀏覽: 我們得到了什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得到了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