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奇怪的霧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怪的霧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早上起來推開窗,天方微亮,發現整個大地萬物都籠罩在無邊無際的乳白色的濃霧裡,真可謂“水霧一邊起,風林兩岸秋”“風光轉蕙百餘里,暖霧驅雲撲天地”。

  在氤氳瀰漫的霧靄中穿行,周圍的霧時隱時現,變幻莫測。你進它退,你退它進,伸手總抓不住它,這時,感覺霧是多麼淘氣,有一種撩人的美,惹人愛憐。霧遮住了天,鋪滿了地,圍繞着山,蓋住了水,一切都是一片灰濛濛的景象。霧還在不停地增加着,裊裊上升的霧氣最終匯成了一片厚厚的霧海。

  舉目遠望,房屋、樹木都沉浸在厚厚的霧中,若隱若現,它們的全身彷彿披着一層薄薄的紗,濃濃的霧,綿延在天邊,又好像和天相接,形成一道漫無邊際的白色的幕牆,讓人感覺進入仙境一般,不由浮想聯翩:呵,想象自己飄飄欲仙,騰雲駕霧——在空中做了倒立,隨即自由落體運動,穩穩地又降落在人世間,真的好愜意呀。

  喜歡黑夜的深幽靜謐、星光燦爛;喜歡早晨的清爽宜人、旭日東升;喜歡黃昏的夕陽遍地、彩霞滿天。但我也十分鐘愛徉徜在迷霧裡惆悵的感覺,欣賞霧中那另一個朦朧的、撲朔迷離的世界;透着大自然特有的魅力,這才是我心目中人與自然最完美的結合。

  朦朧也是一種美,她嚮往超凡脫俗而憧憬未來。闖入一個與思想相融的世界中去,那兒的一切,親近而不清晰,遙遠而不模糊,令人有可怨可猜可想可悟的機會,有着豐富的想像空間。有些事情,確實是朦朧點好,沒有必要去尋求謎底。留着一份懸念,不更美嗎?世間的一切,並不是我們這些俗人能夠看得真真切切,透透徹徹的,誰又能保證謎底比謎更精彩?或許不知比可知更愉快,模糊比清晰更可意……不過哭也罷,笑也罷,悲也罷,喜也罷,清晰的世界不會容納我們思想的暫時朦朧。朦朧的世界因你的淚,你的聲,你的痛--更朦朧,在這樣的境界,人卻漸漸的清醒了,思想拋離了一切世俗,悟得更深更真。

  我愛讀霧,難以詮釋這種微妙的感覺,畢竟,那是朦朧的。我之所以追求霧中世界朦朧的美,就在於她那份可怨,可猜,可想,可悟……有其深蘊的道理在。

  慢慢地遠處的建築就變得清晰了,太陽被霧托出來,又大又圓,像一個紅色的圓盤,發著柔和的光澤。

  太陽漸漸越升越高,而那越來越稀薄的晨霧,像煙霧一般,一絲一縷慢慢地升高升高,最後,不見了。藍藍的天空中飄着淡淡的雲,樹是這麼的綠,樓房是這麼的高,公園裡老人和孩子的笑容也顯得格外燦爛,一切都是那麼的亮麗迷人,使人倍感秋高氣爽,心曠神怡。

  “風來聞肅肅,霧罷見蒼蒼”,晨霧在慢慢地變薄,升高。路邊的樹,像穿着白色長裙的舞女,顯得更加美麗;田野里一片白茫茫的像鋪了一地潔白的棉絮;大地在陽光的輕喚下緩緩蘇醒。

  看那鳶飛魚躍、百鳥齊鳴,萬物都在和煦的暖陽下生氣盎然,給了我無窮的希望,給了我向上的信心,造物者是何等的偉大!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有何理由能不珍惜每一天呢?

  又是一個多麼恬淡自適的早晨,又是一個充滿希望美好的一天! 

  一年級:賴勇權

您正在瀏覽: 奇怪的霧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怪的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