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敬禮娃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禮娃娃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敬禮娃娃 

  四川汶川8.0級強烈大地震發生后,網絡上、報紙上有這樣一張令人震憾的照片:一片四周還在冒煙的瓦礫廢墟上,一個剛剛營救出來的左臂受傷小男孩,臉上沾滿血污,躺在簡陋的擔架上,艱難地舉起右臂,向救援他的8位解放軍叔叔敬禮。照片上的這個孩子就是3歲的北川男孩朗錚。 

  5月12日清晨,微風習習,朗錚跟往常一樣背着小書包,高高興興地來到幼兒園。午休后,他和小夥伴們在寬敞明亮的教室做遊戲。突然,教室像一個病人似的顫抖起來,而且越來越厲害,隨着幾聲隆隆巨響,一瞬間,山崩地裂,幼兒園從三樓變成了一樓,朗錚和小夥伴們陷入黑暗中…… 

  不知過了多久,朗錚醒過來,只見四周一片漆黑,他動了身子,左手像被什麼東西壓住了,一動也不能動,大聲地喊着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可沒有任何人回答,只隱隱約約聽到微弱的呻吟聲、哭泣聲,他害怕極了,大聲地哭了起來。他一會喊、一會哭、累了、睡了、醒了……又不知過了多久,忽然,黑暗中傳來一絲光亮,聽見有人驚喜地喊:“快過來,又發現一個!”順着光線,他看見一個穿綠色衣服的人,“解放軍叔叔”,他高興地哭了起來。朗錚得救了,當他看到叔叔們疲憊而高興的臉,血跡斑斑的雙手時,他舉起了自己的右手。 

  一個莊嚴的敬禮,一個孩子獻給不顧自己安危,不計一切代價,爭分奪秒地搶救災區人民生命的解放軍的敬禮;一個莊嚴的敬禮,災區孩子堅強而勇敢的表現;一個莊嚴的敬禮,一個震撼人心的敬禮……

您正在瀏覽: 敬禮娃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禮娃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