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兩張奇怪的“郵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張奇怪的“郵票”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有一本非常精美的集郵冊,平時我閑着沒事的時候,總是喜歡拿來翻看。 

  集郵冊內那一張張精緻的郵品,總是使我彷彿走進了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郵票上不但有噴紅吐綠、競相怒放的花卉珍品,有活潑可愛、姿態萬千的珍禽異獸,有形象逼真、栩栩如生的名人肖像,還有玲瓏剔透、古色古香的稀世文物……特別是最後一頁,有兩張很奇怪的郵票,一張上面寫着“一市尺”,另一張上面寫着“一市斤”。我問過媽媽,媽媽告訴我:“一市尺”的叫布票,“一市斤”的叫糧票。這些票證都是我國計劃經濟時期的產物。當時我們國家經濟困難,生產上不去,商品非常短缺,所以購買東西時都要憑票。當時有布票、糧票、肉票等等,因為憑票買東西,爸媽小的時候,很少有新衣服穿,也不是每天都能吃到肉。這兩張“布票”和“糧票”是媽媽有一次幫外婆收拾東西的時候發現了,拿回家收藏的。 

  每次我看到這兩張奇怪的“郵票”,我就會想起媽媽跟我說過的那些話,心裡就會湧出無限感慨。是啊,時代在變化,社會在發展,我們的生活現在是越過越好。希望這樣的“郵票”永遠不要再回到我們的生活中來。

   (指導教師:莫正祖)

您正在瀏覽: 兩張奇怪的“郵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張奇怪的“郵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