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停電隨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停電隨想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外婆家所在的岱東虎鬥停電,電視、電扇都不能開了,加上天熱,我就讓爸爸帶我到他的單位。路上爸爸給我講了一些電的知識。我知道,現在我們的社會離不開電。工廠的生產,人們的生活都需要電。沒有電,工廠的機器就不能轉,火車就只能趴在鐵軌上,電腦、電視、冰箱等用電器都不能使用了。人們將會束手無策。

  我忽然想到,假如我們現在沒有電了,那我們的整個社會將會怎麼樣呢?我又聯想到:因為沒有電,飛機、火車、輪船等現代的交通工具將無法製造。因為沒有電,槍、炮、坦克、戰機、等這些現代武器將從此消失。因為沒有電,石油將無法鑽探和提煉,人們將重用松油照明。就連農民伯伯的收割機、播種機、插秧機等生產工具的製造也需要電。到那時,馬路上就只剩下馬車在奔跑了,大海上也只有一些小木船還在航行,天空中除了風箏就只有小鳥了。我們的軍隊,就只好重新武裝刀、矛、槍、錘等這些老祖宗使用過的兵器了。我們的整個社會就會重新回到過去的冷兵器時代!所以說,電對於我們今天的社會,其作用是非常巨大,無法替代的。

  當然,電對我們也有一定的危險,特別是高壓電。你如果不小心觸碰了帶電的裸露電線或接頭,就會發生事故,輕則殘廢,重則喪命。但只要我們了解了電,正確使用電,就完全能夠避免發生事故,讓電為我們所用,讓電服服帖帖地聽我們的話。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正確使用電,節約電。

您正在瀏覽: 停電隨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停電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