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另一個季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另一個季節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花兒開放的時候,你會說這是一個花季,充滿了快樂和幸福;冰雪漫天的時候,你就說這是冬季,嚴寒考驗着人的意志。然而當你行走在沒有溫度的世界,看到沒有生命的景物的時候,你告訴我,這是什麼季節呢?

  因為感覺,我們知道了冷熱涼暖,分辨出桃紅柳綠,聞得到花香物糜,但如果沒有了愛的世界,感覺又有何用?季節又怎會變化?

  人在獲得幸福和快樂的時候,嚴冬中也有融融暖意,而在失意和落泊中,夏日也會有冬的凄涼。這是一個心靈的季節,是超越自然萬物變化的季節,它沒有光華,卻可以迸射出萬道光芒,它沒有能量,卻能地動山搖。

  心靈的季節,漫長而短暫。漫步其中享受的人,時間會過得很慢;頭也不回匆匆走過的人,只得到瞬間空白。

  有人說,這個世界上除了時間和空間之外,還有另一種狀態,在那裡,存在着另一種維度。它穿越時間,也穿越空間,它是虛無,卻又是存在。它像夢,可遇而不可求,來時不能拒,去時無法留,但它卻實實在在地存在着,就像夢一樣無法揮去,無法擺脫,它是超脫物質之外的存在,是精神的寓所,是靈魂的去處。

  這是個奇特的季節,你不必為它作什麼準備,因為它不需要什麼,衣物、食物、住所、車馬,這些都是空幻的,在這個季節里,看出去只有一片渾黃的天地,而一切的產生都只需自己心靈的營造。失卻了時間的刻度和方位的參照,也失卻了歷史的沉積和變化,所有都在交融碰撞,所有又都在自由運行。沒有呼吸,沒有阻礙,只用思想穿行於一切。

  別害怕這個季節的來臨,也別去奢求,因為每個生命中都有一個這樣的季節。

  (時2007-07-12)

您正在瀏覽: 另一個季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另一個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