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只屬於一個季節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屬於一個季節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真的,有時,生活中其實有着很多的遺忘和遺落的,只是,一般情況下,我們不善發現而已,就象我在這些時間裡忘記了他一樣。 

  如若不是今年有機會回來,我一定會徹底的忘了他的。周末的某個黃昏,一個人,呆在家裡,閑來無事,隨意的開始了翻箱倒櫃,想從中找一些記憶,其實,人除了需要新鮮,更加需要的是用記憶來添補生活的空閑,我就是這樣,多年來,這也算是個老毛病了。 

  終於,在櫃底的夾子里,我看到了許多的舊信,拈指翻看,不禁心顫,這都是一個人寫給我的信,十幾封信,厚厚的一疊,足有萬字了,這些字中所寄託的是一份思念,或者叫情感的全部份量。有些話,讀起來叫我十分的傷感,幾乎掉淚,真的,當初讀信時都不曾有的感受,今天,我感覺到了。 

  記憶中,我們相識於21世紀最流行的虛擬的網絡世界。 

  他叫洛悉,一看這個名字,就叫人喜歡,心跳,我們最初是哪天開聊的,我已經不記得了,雖然他多次審問,這些信中不止一次的提醒,我不記得了。但是我記得我們開始相互依戀上對方是在那年的六月,緣於一場雨,我喜歡雨 ,喜歡被雨淋的感覺,甚至是雨後的清鮮的空氣和那掛着的彩虹的美麗,加上那些日子, 我在外打工,只有下雨的時間我們才不用工作,才會有時間去泡網吧,所以,我格外的期望下雨,格外的喜歡雨,可他卻不喜歡雨,她說她怕雨,怕那種雨後的泥濘,他煩透了雨的潮濕…… 

  一個人喜歡,而另一個不喜歡,記得那天也下着雨,最後他被我收服,並且,因為我,他也喜歡了雨,在那個六月的小雨中,我們作了傻傻的承諾…… 

  在後來的日子裡,洛悉哥哥上網時,總會給忙於工作的我留言,留言中有句話,我至今還記得:因為有雨,也就有了你的陪伴…… 

  他,竟會傻傻的為我祈雨,那一刻,我感動極了,誓言,為了我和他的這份情,這輩子而執着而努力。信中還有一些內容是他給我的人生上的期望,多數是屬於撒嬌類的,他說他不在乎我的其他 ,只在乎我過的是否順心,他不希望我就此打發光陰,他希望我可以參加當年的高考,為了激勵我,他甚至說:我的未來的老婆至少應該是個大學生吧,那一刻,我還能做什麼?還能說什麼呢? 

  時不宜遲,我扔下了那份雜工,走進了學校,在一個多月的時間裡,我簡單的感受了一下畢業的壓抑和無聊,匆匆的應考了,考試成績雖不怎麼理想,可是畢竟是等於了自己的付出,我無話可說,如果有話,那也應該是知足。 

  我被一所不知名的大學錄取了,但是對我來說,這已經是很意外、很驚喜的收穫了。看到錄取通知的那天,我興奮壞了,先是不相信,後來,快樂的要瘋了似的。我沒想到別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給我信心和力量的悉,我想給她打電話,告訴他這個好消息,可是那一刻,我才意識到,我和她一直是靠網絡聯繫和信箋聯繫,我壓根就沒他的電話,為了等他上線,我花了近30個小時,終於等到了她,我急切的告訴他,他自然是十分高興,那一天,我們聊了很多,很多,包括我們簡單憧憬中的未來。 

  現實,只有2個字,卻可以改變一切,當離開了生我養我的那片土地時,我才真正的感到了難捨,那刻,真的,就像是我在一首詩里寫到的那樣:"我哭醒了近前的玻璃|卻仍說服不了自己"我懷着這樣的心情離開了家鄉,來到了陌生的地方,帶着初入異地的不適在大學里孤寂的過着,心裡渴望的不是別的,只是他的一封信,或者是一個電話,可是沒有,我失去了她所有的消息。說不上的痛楚和傷感叫我心煩意亂,我暗罵他的鐵石心腸,我每天都給他留言,給他寫信,可是很久都沒有他的回復,他就這樣從我的世界消失了,連一個我問為什麼的機會也沒給我。 

  如果不是因為這堆信箋,我肯定也會忘記了他,因為自始至終,我們都沒有相見,我們僅僅是個網客而已,也許,曾經的彼此之間的那份依賴和衝動是真的,其他,至少是我不敢肯定了。現在,在這封封信箋里,我仍能夠看到一個少女純真、善良的心靈,仍能夠感受到過去歲月的那種溫情,卻再也拾不起曾經的那段傻傻的海誓山盟。 

  洛悉,不管這個名字是真是假,可是至少我曾經這樣的稱呼過,這個名字是你告訴我的,就憑這個,我還是習慣的這樣稱呼你。 

  知道嗎?我對你心存感激,因為你,我才有勇氣走入了大學,因為你,我才有了離開家鄉走向遠方的魄力。除此,我還承認,我在乎過你,至少是我們相處的那些日子裡,因為什麼,我不能確定,但至少有一點,我用的是真感情,你也是,因為我們一樣的年輕。 

  如今,已沒了你,我翻遍了信箋,除了有一個唇油的KISS的印記外,你沒有留下任何的地址和聯繫方式,我認真的審視着你的信,卻怎麼也找不到一點的線索, 

  也許,這是你的疏忽卻不是故意,我知道你很善良,不會狠心這樣,叫我在這裡苦苦的思索,忍受折磨,對嗎? 

  從你的三色信紙中,我讀到了愛,讀到了"我只在乎你",讀到了"至少還有我",讀到了"愛你是我的全部",可是知道嗎?悉,我曾經最愛的男孩,我如今在乎的已不是這些,我在乎的是你的出現,哪怕是極度的短暫,甚至是一個瞬間,這樣,我想我都可以安心,這樣我也就會把一切的感動和感激留下,把一顆心放下…… 

  門外吹起了風,是很冷很冷的那種,我知道這個時間是不落雨的,即便是此刻我特別的期望落場雨,可是我知道,這不可能,因為,這是冬天,雨,不屬於這個季節。

您正在瀏覽: 只屬於一個季節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屬於一個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