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休博園印象(教師手記之303)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休博園印象(教師手記之303)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休博園印象(教師手記之303) 標籤:2030年後作文 手記作文 園博園作文 遊園博園作文

 

  應了廣告效應,我們兩家去了休博園,到杭州蕭山的主園區因道路不熟汽車開了一個小時,那裡有兩個去處:休博會主園區和嘉年華。一打聽,知道嘉年華30元門票可有6個代幣,休博園90元門票也可進入嘉年華,我欣然買了主園區的門票,卻發現沒有代幣,一想,還是上了當,嘉年華的代幣相當於門票,而這裡的門票到裡面卻什麼都不能玩,只能看一些節目。糟糕的是原本不多的幾個節目,今天下雨,幾乎全都取消了,地上水汪汪一片,皮鞋也就成了草鞋。想到的唯一或許還能彌補一下的是去看一下大型情景劇《第一世界秀》。

  從入園到情景劇的開場還有近一個小時,打發這段時間也成了負擔。在第一世界大劇院附近一看,沒什麼好去處,只有向下望去的嘉年華異彩紛呈,熱鬧非凡,很吸引人的眼球,孩子們都想去那兒玩,我想他們這樣的設計目的自然也是這個,讓人們不由不被另一場地吸引,以獲得最大的商業利益。我們想過去時,一處的看門人告訴我們過去后就不能回來了的,我們很不情願地退了回來。而到了另一處看門的地方,他們告訴我們只要求我們手上套一個紙帶圈就可以來回了,看來他們自己內部的標準也還是不一樣的。結果,在觀看情景劇前我們先在嘉年華逛了半圈,玩了一兩個遊戲,雖然上海的嘉年華我們早已去玩過,但這些刺激的東西總是令人看着都感新鮮。

  回到大劇院看情景劇時,劇場已坐滿了人,幸好我們早已有人看守位置,才能得一較好的視點。情景劇規模宏大,舞台水火交融,布置氣勢恢宏,不可謂不奪目,但我的總體印象卻不佳,主要是情景並不連貫,主題並不鮮明。所謂的第一世界秀只有三幕劇,第一幕是馬可波羅的遇難記,第二幕是越王勾踐的復仇記,第三幕是世界各國的聯歡記,其中的解說詞還多次出現了對杭州蕭山的廣告之意,講到這裡的美與傑。各幕的內容也顯平乏,真是“秀”一類的,除了第一幕有點情景的本意之外,其他的不如說是集體舞表演、雜技表演了。

  出了劇院到得外面,雨仍在下,地面仍是水汪汪地,由於不是平坦的地面,積水造成很多的水坑,幾乎第兩步都不可能不踩到水窪,我後悔這樣的天氣出來了,可出來時紹興是一點雨都不下的,天氣也好的很,天氣預報說是陣雨,根據前一天的經驗,當是馬上就過去了的,卻不曾想雨綿綿不絕。

  環顧四周,“休博”的概念就沒有了,只是一些跟其他旅遊地沒有區別的地塊,聽說投資了幾十個億,人工雕琢得很辛苦,假山、假水、假房子,假草、假樹、假城堡,連大劇院門口的兩三人才能合圍的高達數丈的大柱也全是用泡沫做的,外面塗了丙烯顏料罷了。“世界休閑博覽會”這個稱號與眼前的單調不相一致,而這個雨天,又讓幾個僅存的坐船、飛車表演、沙灘浴場等項目閉門了,除了幾十幢房子之外沒別的去所了,所有的人都湧向了嘉年華,難道這就是從五一節前開園要一直持續到十月的休博會嗎?看得出儘管下雨天卻還是不停湧來的人群,都是衝著廣告想在雙休日慕名前來“休”一下的,只可惜沒有室內可“休”的地方,連休息一下的場所都沒有。聽說晚上還有泰國潑水節,只是下雨天太冷,我估計也不太會進行了,哪怕有人來潑,也勢必沒有那份熱鬧了,人們早已被雨水潑過了,所以乘興而來潑水的人也只能早早地回去了。

  我們還是去了嘉年華,還碰上了李校長一家。那些老外的東西真刺激,看來我們的錢的確得讓他們賺,中國人就造不出這麼好的東西來。又買了代幣去玩,只是我以前被嚇過,不敢玩這些富於挑戰的遊戲了,只玩一些稍平靜的。儘管如此,我們幾個也還是感覺害怕,特別是另一個小孩,臉都白了,她母親擔心她會被嚇出毛病來,她下來時就一直哭,好半天沒緩過來。

  這些玩藝概括起來就是一個“旋轉”,絕大多數刺激的遊樂項目都如此,有離心失重的感覺,有顛倒翻轉的體驗,有急轉驟降的驚險,人在這些機器上就像一個個手中玩物,一次次地被拋向空中,彷彿脫離地球,卻又回到地上,有生與死的錯覺,倘若有什麼心血管病的話是肯定不行的。

  但願這樣的活動帶給我們的是快樂,而不是遺憾。

  (時2006/07/24)

您正在瀏覽: 休博園印象(教師手記之303)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休博園印象(教師手記之30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