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美德故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德故事_4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一顆種子,只有經歷了風風雨雨,才會長成參天大樹,人也一樣,就像“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在我們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經歷值得我們回味。

  去年10月1日放長假的時候,爸爸帶我去書城買書。一上2號線,看到只剩了兩個座位,趕緊坐了下來。開了一會兒后,上來了一個孕婦,這時的車廂已經很擁擠了,又沒人讓座,只好站着。我當時很想讓座,可是站起來的時候又感到了小腿一整酸痛,想讓座的念頭當然打消嘍。可是又看到孕婦的肚子又想給她讓座。可又轉念一想,離書城還很遠呢,讓了座以後擠在人堆里多累啊,何況我的小腿還疼着呢!到底讓不讓呀?

  正當我在猶豫的時候,一個年過半百的老人給她讓了座,可孕婦卻推辭了,我見了毫不猶豫的為孕婦讓了座。孕婦連聲說:“謝謝,謝謝!你真是個懂事的孩子!”旁邊的人都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但是,我的心裡卻為我剛才的猶豫而慚愧。

  就在這一瞬間,我懂得了關愛、幫助別人,心裡是這麼的快樂。俗話說”莫以善小而不為。”不要因為做的好事很小就不去做它。好事都是點點滴滴積累起來的。多幫助別人,對我們的成長有很大的好處。

  一年級:蘇歆?

您正在瀏覽: 美德故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德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