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身邊的美德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美德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身邊,每天都有各種各樣的美德故事在我們旁邊上演。其實只要我們善於發現,隨時隨地都可以看到一些美德故事。

  比如在公交車上的時候,我們有時候會看到一些人為老弱病殘尋常作為,其實這只是一個很小的動作,但是在我看來也體現出了這個人善良的品德也是一件美德故事。在學校裡面我也會經常看到同學們,見到老師都會向老師問候,老師也會非常友好的回應,雖然這也只是小小的動作,但是讓我感到了人生間的和睦以及同學對老師的尊重和老師對同學的尊重。還比如在我們的街道上都有一些專門給盲人設置的街道,這些街道上面很少會有垃圾,有的人經過這個街道看到了地上的垃圾之後也會非常自覺的撿起來扔到垃圾桶里,因為他們知道這個街道是專門為盲人設計的盲人如果如果看不到你們的垃圾就會被絆倒。這些事情都是會發生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情,都是我們身邊的美德故事,只要好好的思考,好好的去觀察,發現就能看到這些美德故事。

  在我的學校第2節課都是大課間,這個時候就有校長在上面講話,校長就會培養一些同學,比如有的同學在學校裡面見到一些金錢或者是物品,你沒有自己放在口袋裡,而是拾金不昧上交給了校長,讓校長來找這位丟失金錢的同學。或者是表揚某位同學,看到有一些地方有垃圾就按了起來扔到垃圾桶里,為我們校園的乾淨整潔的環境做出了貢獻,有哪種環境保護的意識。

  其實只要認真發現我們的身邊充滿這個故事,只要我們每個人都懂得做一個善良有品德的人,那我們的社會也會更加和諧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美德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美德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