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次早讀課上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早讀課上_2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早讀課上,我準備來一個突然襲擊,抽查一下學生預習課文的情況。因為,一直以來,學生預習的效果很不令人滿意,就連最基本的朗讀課文也沒有做好。儘管如此,今天我還是有些信心的。因為要抽查的這篇課文我早已布置了預習,而且布置了兩次,並再三強調課文至少讀3--5遍。我隨意點了一小組輪流讀課文。第一個,第二個,第三個……不是讀錯了音,就是多字少字,疙疙瘩瘩,很是生硬、彆扭,顯然沒有認真預習。好哇,反覆強調預習的重要性,你們居然還是充耳不聞,我行我素!一股無名火直往胸口竄,好不容易按捺住,問道:“課文讀滿5遍的請舉手。”環顧四周,少得可憐,竟然只有兩隻小手舉着!原本一直引以為豪的幾個優等生居然也無視我的要求,你頭再低,臉再紅,也不解我心頭之恨,太讓我失望了!“讀滿4遍的舉手!”寥寥無幾,“讀滿3遍的舉手!”不見起色……強壓住的怒火一下子如火山噴發而出,我厲聲喝道:“暴風驟雨來了!課文沒有讀滿5遍的,讀20遍!今天,早讀課不上了,語文課也不上了!”本來,話說到這個分上,我再也不想多說一句,但不知怎的,還不死心,又問道:“哪位同學,如果認為自己不需要讀滿3——5遍,就已經能把課文讀通讀准了,可以提出申請,只要到我身邊來讀一遍,過關了,就可以不用再讀。”同學們面面相覷。竟然沒有一個站起來!心中僅存的一線希望也蕩然無存。 

  接下來,學生們一陣忙亂。有的開文具盒找筆,有的翻書找本子……短暫的熱鬧之後,教室里一片沉寂,靜得有些可怕!時間過得可真慢,好難熬呀,我還是第一次感到早讀課的時間竟是這樣漫長。 語文課是上午第二節。但我知道,第一節課,日子不好過。我如坐針氈,心裡矛盾着、鬥爭着,第二節課該怎麼辦?話已說出口,難道反悔嗎?這不是明擺着說話不算話,降低自己的威信嗎?照着做吧,一堂語文課用來機械、單調地抄寫,豈不是太無聊了?怎麼辦,怎麼辦呢?我苦苦地思索着……突然,我眼前一亮,心生一計! 第二節課鈴聲響了,我邁着自信的步伐跨入教室。奇怪,今天教室里怎麼這麼安靜?來不及多思考,我清了清嗓子,說道:“老師想徵求大家的意見,你們認為這節課是繼續上新課呢,還是按原計劃讀課文?”片刻的沉靜,一雙雙小手紛紛舉了起來。回答只有一個:繼續上新課!理由卻不盡相同,有的說不上新課會耽誤時間的;有的說單一的抄寫太沒意思了;有的說人總有犯錯的時候,老師應該大人有大量,給他們一個機會……我心裡有一絲感動,卻不露聲色,故作為難地說道:“你們的想法不錯,但是你們沒有好好預習,怎麼能上好課呢?”一次早讀課上,我準備來一個突然襲擊,抽查一下學生預習課文的情況。因為,一直以來,學生預習的效果很不令人滿意,就連最基本的朗讀課文也沒有做好。儘管如此,今天我還是有些信心的。因為要抽查的這篇課文我早已布置了預習,而且布置了兩次,並再三強調課文至少讀3--5遍。我隨意點了一小組輪流讀課文。第一個,第二個,第三個……不是讀錯了音,就是多字少字,疙疙瘩瘩,很是生硬、彆扭,顯然沒有認真預習。好哇,反覆強調預習的重要性,你們居然還是充耳不聞,我行我素!一股無名火直往胸口竄,好不容易按捺住,問道:“課文讀滿5遍的請舉手。”環顧四周,少得可憐,竟然只有兩隻小手舉着!原本一直引以為豪的幾個優等生居然也無視我的要求,你頭再低,臉再紅,也不解我心頭之恨,太讓我失望了!“讀滿4遍的舉手!”寥寥無幾,“讀滿3遍的舉手!”不見起色……強壓住的怒火一下子如火山噴發而出,我厲聲喝道:“暴風驟雨來了!課文沒有讀滿5遍的,讀20遍!今天,早讀課不上了,語文課也不上了!”本來,話說到這個分上,我再也不想多說一句,但不知怎的,還不死心,又問道:“哪位同學,如果認為自己不需要讀滿3——5遍,就已經能把課文讀通讀准了,可以提出申請,只要到我身邊來讀一遍,過關了,就可以不用再讀。”同學們面面相覷。竟然沒有一個站起來!心中僅存的一線希望也蕩然無存。 

  接下來,學生們一陣忙亂。有的開文具盒找筆,有的翻書找本子……短暫的熱鬧之後,教室里一片沉寂,靜得有些可怕!時間過得可真慢,好難熬呀,我還是第一次感到早讀課的時間竟是這樣漫長。 語文課是上午第二節。但我知道,第一節課,日子不好過。我如坐針氈,心裡矛盾着、鬥爭着,第二節課該怎麼辦?話已說出口,難道反悔嗎?這不是明擺着說話不算話,降低自己的威信嗎?照着做吧,一堂語文課用來機械、單調地抄寫,豈不是太無聊了?怎麼辦,怎麼辦呢?我苦苦地思索着……突然,我眼前一亮,心生一計! 第二節課鈴聲響了,我邁着自信的步伐跨入教室。奇怪,今天教室里怎麼這麼安靜?來不及多思考,我清了清嗓子,說道:“老師想徵求大家的意見,你們認為這節課是繼續上新課呢,還是按原計劃讀課文?”片刻的沉靜,一雙雙小手紛紛舉了起來。回答只有一個:繼續上新課!理由卻不盡相同,有的說不上新課會耽誤時間的;有的說單一的抄寫太沒意思了;有的說人總有犯錯的時候,老師應該大人有大量,給他們一個機會……我心裡有一絲感動,卻不露聲色,故作為難地說道:“你們的想法不錯,但是你們沒有好好預習,怎麼能上好課呢?”見同學們面露難色,我覺得時機已成熟,便說:“這樣吧,我提供兩種方案,你自己選擇!”“好!”同學們一下子又興奮起來。“一種方案是繼續讀課文,另一種方案是完成課文的聯繫題。”居然沒有一個人選擇抄課文!我心頭暗喜,這一招還挺靈的。 接下來的一堂課,我沒有再講一句話,只是默默地關注着這群學生,此時的他們,神情格外專註,彷彿是在完成一項神聖的使命,或是讀讀課文,或是圈圈畫畫,或是輕聲討論,或是寫寫批註……我感受着他們的一舉一動,心中充盈着無限的感激之情。課還沒有結束,一份份充滿智慧和靈感,寫滿個性的答卷已交到我的手中。看着這些精彩的答卷,再看看交完答卷的學生們,小臉蛋紅撲撲的,綻開着笑容,眼裡盛滿了激動與喜悅。多可愛的孩子!這瞬間,一種從未有過的幸福感油然而生,頃刻,又化作涓涓細流流淌在我的心田!我暗自慶幸!如果當初,為出一時之氣,解一時之恨,作出草率、錯誤的決定,結果會怎樣呢?還會有這樣幸福的收穫嗎? 

  我心頭暗喜,這一招還挺靈的。 接下來的一堂課,我沒有再講一句話,只是默默地關注着這群學生,此時的他們,神情格外專註,彷彿是在完成一項神聖的使命,或是讀讀課文,或是圈圈畫畫,或是輕聲討論,或是寫寫批註……我感受着他們的一舉一動,心中充盈着無限的感激之情。課還沒有結束,一份份充滿智慧和靈感,寫滿個性的答卷已交到我的手中。看着這些精彩的答卷,再看看交完答卷的學生們,小臉蛋紅撲撲的,綻開着笑容,眼裡盛滿了激動與喜悅。多可愛的孩子!這瞬間,一種從未有過的幸福感油然而生,頃刻,又化作涓涓細流流淌在我的心田!我暗自慶幸!如果當初,為出一時之氣,解一時之恨,作出草率、錯誤的決定,結果會怎樣呢?還會有這樣幸福的收穫嗎?

您正在瀏覽: 一次早讀課上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早讀課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