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感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夜,像一張巨大無邊的黑幕籠罩在我的頭頂。昨夜那滿天的繁星也不知去向,只有一彎 

新月孤零零對掛地天際。 

空氣似乎凝固了起來,寂靜的路上,只有我的腳步聲與不時傳來的蟋蟀的叫聲。不知不覺,我加快了腳步,感到了一陣陣寒意,提着書包的手心也沁出了汗。“呼——”一陣風吹過,早已乾枯的樹樹葉隨着風飄了下來,發出一陣陣響聲。“喵嗚——”。突然,一聲凄慘的貓叫劃破了這夜的寂靜。我的心裡不禁浮現出一幕幕可怕的情景。常聽同學們說,在夜裡聽見貓叫是個不好的兆頭,我的心一陣陣收縮,“啊!”我的腳下不知被什麼絆了一下,我的心也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低頭一看,唉,原來走得急,不小心碰到了石頭上。就在我抬頭那一剎那,一束燈光穿過黑暗,照亮了我恐懼的心房。 

我放慢了腳步,心裡也不再感到害怕,安全與溫暖層層包圍了我,因為我知道,那一定是媽媽為我點着的。母愛如一縷溫暖的春風輕拂過我的心田,讓我心中的那份恐懼全部拋到了九霄雲外。月光也變得如水般溫柔、清澈,一片片黃葉此時也如調皮的小孩,乘着涼風,打着旋兒,去親吻大地…… 

到了家門口,我輕輕推開門,又慢慢關住,“回來啦!廚房裡的爐台上放着熱粥,鍋里給你餾着幾個包子,趁熱快去吃吧!”剛轉過身,媽媽就已經從屋裡走了出來,“來,給我書包,你快去吃吧!” 

“您怎麼還沒睡?明天不是還要早起嗎?” 

“沒事,我等你呢,天這麼黑,我怕你害怕。” 

“——”我一時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覺得一股暖流緩緩浸沒我的身體,眼睛里竟有些濕潤。看着母親那提早爬上頭的白髮,我的心中百感交集。 

每天晚上,有那盞桔黃色的燈,我總是背着滿滿一包的幸福,輕鬆快樂的回家。 

後記:一千多個戴月而歸的日子,那燈光已成為我不可缺少的依靠。如一盞溫茶,在冰冷的夜風中,唇乾口燥的你迫不及待地喝下去,全身暖暖的,唇齒間飄出那份清香,那種感覺,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感恩“感恩” 

您正瀏覽的文章《作文:感恩話題作文》由第一範文網()整理,訪問地址為:zuowen/ganenzuowen/0781017394091217.htm

您正在瀏覽: 感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