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書中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書中的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放假了。在家裡閑得無聊,我便到書房去看書。找書看的時候發現了堆在角落裡的蒙上灰塵的一堆舊書。我忽然就想到了一個笑話:“我用一麻袋的錢換來了一麻袋的書,到最後用一麻袋的書卻換不來一個麻袋”,我無奈地搖了搖頭。

  剛準備移開視線去找別的書看,卻偶然瞥見了那堆舊書中夾了一張邊角已經泛黃了的紙。出於好奇,我將它抽了出來,原來是一本書的封面。當我看到書名時,心頭不禁一顫,這是《安徒生童話》的封面!此刻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一幅溫馨的畫面:一個小姑娘安靜的躺在床上,床邊坐着一個溫柔的女人,目光溫和,充滿着慈愛,手裡拿着這本《安徒生童話》正在跟小姑娘講着睡前故事,還時不時幫小姑娘掖了掖被角。沒錯那個小姑娘就是我,那個溫柔的女人便是我的媽媽。她就是我的啟蒙老師,那麼這本書便是我的啟蒙書了,它激發了我對知識的渴求。謝謝你,媽媽。

  思緒被抽回現實,我繼續翻着那堆舊書,希望還能找些別的書來。翻着翻着,一本《伊索寓言》赫然呈現在我的眼前,思緒又飄遠。這是我十歲那年奶奶送給我的生日禮物。還記得那天,奶奶拉着我的手,語重心長地說:“小欣啊,奶奶也沒讀過多少書,不知道什麼書才算是好書。我在書店專門問了別人的,他們說這本書挺好的,你拿回去好好看看啊!”往事如放電影般一幕一幕地浮現在我的眼前,望着手上的這本書,頓覺心裡溫暖無比。謝謝你,奶奶。

  我繼續翻着那堆書,看到了一本《心靈雞湯》,那是我一次考試失利之後,我的好朋友送給我的。翻開書,一行清秀的字映入我的眼帘——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你要學會從失敗中汲取經驗,才能離成功更進一步。多麼智慧的一段話,它讓我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加順利。在學校里,正是因為好朋友的陪伴,我才會過得快樂。謝謝你,朋友。

  一本本舊書被我拿起,一幕幕溫馨的場面在我的腦海里浮現,原來一直都有這麼多人在支持我,愛着我,想不到這一本本舊書里竟充滿了溫暖與愛,我的眼眶漸漸濕潤了,心房充溢着滿滿的愛,無法用言語形容。

  謝謝你們,一直在背後支持我的人們,你們給了我溫暖。讓我再細細品味那書中的愛……

您正在瀏覽: 感恩書中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書中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