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畢業鑒定 > 護士畢業鑒定

護士畢業鑒定

手機:M版  分類:畢業鑒定  編輯:得得9

護士畢業鑒定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珍貴的中專生活已接近尾聲,感覺非常有必要總結一下中專這幾年的得失,從中得出做得好的方面,改進不足的地方,使自己回顧走過的路,也更是為了看清將來要走的路。

  學習成績不是非常好,但我卻在學習的過程中收穫了很多。首先是我端正了學習態度。我進衛校時,本來想解放一下自己的,但是很快我就明白了,衛校的學習是更需要努力認真的.。看到周圍的同學們拚命的學習,開始了衛校的學習旅程,覺得自己落後了。其次是極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學能力。由於中專的授課已不再像初中時填鴨式那樣,而是一節課講述很多知識,只靠課堂上聽講是完全不夠的。這就要求在課下練習鞏固課堂上所學的知識,須自己鑽研並時常去圖書館查一些相關資料。日積月累,自學能力得到了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運用學習方法同時注重獨立思考。要想學好只埋頭苦學是不行的,要學會“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古話說的好,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要學會“漁”,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換了好多種方法,做什麼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能勤於請教。在學習時,以“獨立思考”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刻不忘警戒。隨着學習的進步,我不止是學到了公共基礎學科知識和很多專業知識,我的心智也有了一個質的飛躍,能較快速的掌握一種新的技術知識,我認為這對於將來很重要。在學習知識這段時間裡,我更與老師建立了濃厚的師生情誼。老師們的諄諄教導,使我體會了學習的樂趣。我與身邊許多同學,也建立了良好的學習關係,互幫互助,克服難關。

  光陰似箭,一晃眼,從學校走上社會,走進醫院,成為一名救死扶傷的護士已經好幾年了。自中專衛生學校畢業以來,一直以嚴謹的態度和積極的熱情投身於學習和工作中,有成功的喜悅,也有失敗的辛酸。真正接觸到臨床后,才發現,臨床護理和書本上的理論知識還是存在着差距,自己不僅要有紮實的理論,熟練的臨床操作,良好的職業道德,還必須培養自己的耐心和愛心等等。然而日益激烈的行業競爭也使我充分地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一定要有過硬的專業技能和思想政治覺悟才能在這個高科技突飛猛進的社會主義社會擁有一席之地。

  在衛校的第三年是我們到醫院實習的時間,基本上一年都是呆在醫院裡學習。再這裡我熟練我的護理操作技術,把理論和實踐結合在一起,在帶教老師的指導下用我全副的耐心和愛心護理病人,使病人得到良好的照顧,早日康復。到醫院實習認識到許多也是學習護理的同學,也就增加了與其他同學交流和向其學習的機會,鍛煉了自己的交際能力,學到別人的長處,認清自己的短處. 所以我喜歡實習。雖然有時會感到累些,但樂此不彼.

  在思想上,變成熟了許多,性格更堅毅了.認識了許多同學和老師,建立起友誼,並在與他們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質,認清了自身的一些短處並儘力改正。在政治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堅持四項基本原則,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及各項規章制度。

  在心理方面,我鍛煉自己堅強的意志品質,塑造健康人格,克服學習和實踐中的心理障礙、畏難情緒,以更好地適應今後工作的要求。

  在學習上,緊記老師教導,嚴格要求自己,憑着自己對成為一名優秀白衣天使的目標和知識的強烈追求,刻苦鑽研,勤奮好學,態度端正,目標明確,基本上掌握了一些專業知識和操作技能,熟練的掌握了專科知識和各項專科護理操作,作到了理論聯繫實際。

  在工作上,能嚴格遵守醫院的各項規章制度的,積极參加醫院和科室組織的各項活動並能尊敬領導,團結同事,積極配合上級領導和同事,正確執行醫囑及各項護理技術操作規程,做好基礎護理,嚴格執行無菌操作和三查七對制度。在工作中能理論聯繫實際,遇到不懂的問題能及時向護士長及年資深的老師請教,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對待患者能文明禮貌的服務,做到態度和藹,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積極與患者溝通,及時了解他們的心理動態,以便讓患者接受更好的治療,並做好健康宣教。我個人認為自己最大的缺點就是喜歡一心兩用甚至多用.急功近利,喜歡一口氣學許多東西,但是貪多嚼不爛,即使最後都能學會,也已經搞得自己很疲勞.如今想想,這樣其實並不好,正所謂,貴在精而不在廣.如果我一段時期內專註於一種學問,不求博但求精,相信一定能更深刻的理解並掌握這門知識.自從我發現自己有這個缺點和問題后,我常常警戒自己,步入社會後也不能一心兩用.

  在生活上,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嚴謹而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打理好自己的每一天。待人熱情和藹,誠實守信,樂於助人,擁有自己的處事原則,能與同事們友好的相處,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從而不斷的豐富自己的學習生活。

  幾年的中專生活是我人生的一小段,但卻是閃閃發光的一段,它包含了汗水和收穫,為我規劃今後的人生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翻着以往的課本,又想起了弗洛倫斯·南丁格爾的故事:她慈祥可親,熱愛傷病員。她工作嚴肅認真,具有高度的責任感和卓越的組織才能。她日以繼夜地不停工作着。每次,當她手持油燈巡視四里長街的傷病員時,身影所到。士兵們都以親吻她的身影來表示對她的崇高敬意,讚頌她的功績,讚美她的高貴精神,稱她為女界的英雄:“看,就在那愁悶的地方,我看到一位女士手持油燈,穿行在暗淡的微光中,輕盈地從一間房屋走進另一間房屋。像是在幸福的夢境之中,無言的受傷士兵慢慢地轉過頭去,親吻着落在暗壁上的她的身影,那盞小小的油燈,射出了劃時代的光芒。

  榜樣的力量總是無窮的。每每思及我們偉大的護理先驅之時,我也心潮澎湃,“做像南丁格爾一樣的健康守護者,用我自己的光輝照亮每一位被護理者的心靈!”這將是我一生的誓約。

  珍貴的衛校生活已經結束了,自身還有很多缺點和不足,要適應社會的發展,得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完善自己,改正缺點,做一名優秀的白衣天使

您正在瀏覽: 護士畢業鑒定
網友評論
護士畢業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