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如何寫好簡歷附信?

如何寫好簡歷附信?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小景

如何寫好簡歷附信? 標籤:好簡歷 視頻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無論你把簡歷送交給誰,你都應當隨之附上一封信。簡歷沒有特定的閱讀對象,它傳遞關於你的技能、能力以及能夠由證明文件支持的資質的信息。在大多數情況下,你會把同一份簡歷送交給一群未來的僱主。簡歷是一台相當精密的儀器,如果你不能夠為每位特定的閱讀者附上相應定製的材料,在多數情況下,簡歷的絕大部分內容是無法靈活變化的。

  如果你靜下來想一想,所有的簡歷都基本類似。圖書館管理員的簡歷大致相同,會計師的簡歷也有雷同這處,等等;為了讓僱主能選中“紙上的你”,你必須巧妙地將你從人群中凸現出來。附信提供了額外的相關信息,再次強調了符合僱主要求的資質。作為你的“私人大使”,它展現了你的獨到之處,表現了你通過紙和筆表達自己的能力,並且反映出你的個性。

  一封附信使你與閱讀者的關係私人化,這是在沒有與閱讀者面對面接觸的情況下,你所能建立的最親近的關係。這對於得到面試以及最終的工作至關重要。

  附信應當簡潔明了,充滿活力和趣味盎然。潤色過的附信應該能夠準確迅速地回答下列問題:

  1、你為什麼寫信給我以及我為什麼應當把你列為候選人?

  2、你擁有什麼資質或價值能夠使我從中受益?

  3、你還準備做什麼來進一步推銷自己?

  當附信指名道姓地直接發給個人時,效果最佳。在寫作時應當使用行業特有的詞彙和術語。最後,你必須發起進一步的行動。特別地,你要告訴閱讀者,你將會與他們接觸商談安排面試的事宜,或者任何你可能採取的第二個步驟。要搶佔主動,不要寄希望於他們給你打電話;只要有可能,你就應當懷着信心和樂觀的期待,發動第二步行動。

  下面就是一封完整的附信的結構:

  1、抬頭和日期

  2、收信人姓名和職務

  3、公司名稱

  4、公司地址

  5、稱呼語

  6、第一段:強有力的開篇――談論組織,而不是你

  7、第二段:寫這封信的意圖和簡要背景

  8、第三段:按下“熱鍵”-我能為你們做什麼

  9、第四段:結束和預約電話商談(發動第二波攻勢)

  10、簽名

  來源:青春校園網

您正在瀏覽: 如何寫好簡歷附信?
網友評論
如何寫好簡歷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