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只要看一眼就被hr否決的9種求職者

只要看一眼就被hr否決的9種求職者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小景

只要看一眼就被hr否決的9種求職者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面對蜂擁而至的求職者,總裁要求我這個人事主管在不足48小時的時間內,篩選出進入面試的人選,這逼得我只能速戰速決。如果求職者無法令我一見鍾情,或給我的第一印象不佳,就會被我“快速淘汰”的箭擊中。一般來說,下面幾類人,我只要看一眼就會拒絕。

  開口言錢者不要。報酬不是不可以問,但得講究時機和氛圍。如果剛一交談,就開門見山、直奔主題地問起薪酬待遇,會讓我感到很不舒服。

  糾纏不休者不要。我們的招聘都遵循一定的流程,說幾時給消息就幾時給,說了非請勿“電”、非請勿訪就是不歡迎來電、來訪,如果仍然糾纏不休,只能對你說拜拜。

  溝通不暢者不要。介紹自己時結結巴巴,回答問題讓人摸不着頭腦,聲音低得象蚊子叫,這樣的人溝通能力實在欠佳,就算知識再紮實也不能要。

  面試遲到者不要。不管出於何種原因,面試遲到都是求職大忌,很容易讓人懷疑此人的職業操守。

  穿着邋遢者不要。不需要穿名牌,但最起碼要保持衣着的乾淨、整潔。扮酷?對不起,你用錯了地方。

  自吹自擂者不要。無論你自認為多麼優秀,在真正的職場精英面前也只是小兒科。還沒進門就翹尾巴,進門后還不飛上天?這樣的人會影響公司的工作氛圍,出局沒商量。

  沒有誠意者不要。有的人一邊表達進入公司的渴望,一邊暗示自己在等考研結果,或說要看另一家公司是否錄用。既然你給自己留了這麼多後路,應該不在乎被我們拒絕。

  弄虛作假者不要。只要發現有一處作假,我們就會覺得你處處作假。一個連誠實都做不到的人,我們拿什麼信任你?

  簡歷羅嗦者不要。既然是簡歷,就不要搞得太複雜,一兩張紙足矣。如果人人都是鴻篇巨製,我沒時間看完,心情又煩躁,還能做出正確判斷嗎?

  “只要看一眼就被HR否決的9種求職者”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只要看一眼就被hr否決的9種求職者
網友評論
只要看一眼就被hr否決的9種求職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