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做不成知己,也不必成冤家

做不成知己,也不必成冤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做不成知己,也不必成冤家

  茫茫人海,你我相遇、相識,應該算是有緣,彼此的心裡都有一種做朋友的殷殷期盼。“可是,知音難遇,朋友難尋”,我們生命中的許多人,註定最終也成不了知己。否則,怎麼還會有人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呢?更何況,人生如果輕易就能得到知己,不知我們是否會懂得珍惜!因此,我很想對諸位說的一句話是:即使做不了知己,也大可不必成冤家。

  做不了知己,很可能是由於性格、愛好、志趣的不同。其實,這大千世界,哪能那麼整齊劃一:你有你的經歷,我有我的坎坷;你有你的志向,我有我的追求;你有你之所鍾,我有我之所愛。幹嘛要強求統一。再說,正是由於存在千變萬化的差異,才構成了我們這個豐富多彩的世界。如果,百花園中只是一律的海棠,或者一律的秋菊,那將會是多麼的單調、多麼的無聊啊!

  有了不同,我們就要學會包容,“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如果,我們一味地排斥異己,那和“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小肚雞腸又狂妄自大的反動統治者又有何區別呢

  面對不同,我們應該盡其所能地站在對方的立場來換位思考,這樣,我們也許會獲得更多的理解。即使最終還是不能理解,這世界這麼大,我們總能微笑着擦肩而過吧。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誰也不妨礙誰就可以了。幹嘛就容不下那些異己的東西?幹嘛非斤斤計較,弄得跟冤家似的,總是水火不相容?這樣於人雖然不利,於己又會有什麼好處呢?不是說比大海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胸懷嗎?又不是什麼難容的事情,還是讓我們敞開胸懷,擁抱五湖四海,讓那些做不成知己的人,先做個事不關己的路人吧!

您正在瀏覽: 做不成知己,也不必成冤家
網友評論
做不成知己,也不必成冤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