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吃過晚飯,我照例靜默,手捧着書,讀一篇生活的文章。細細品味書中的倫理哲學。對門阿姐敲開我家門,打破了靜寂。她是一個夜生活很豐富的女人,老公也拿她沒辦法。她家裡來了朋友借桌子打麻將,一桌不夠得兩桌,她走後,我繼續讀書,書中盡可有另一種情致。

  對門的吵鬧聲攪亂了我的心寧。男人們意亂時可以抽一支煙,高興時也點一支煙。女人們呢?不知怎地忽然就覺得傷感起來。生活讓我們變得理智,理智讓我們變得成熟,成熟讓你失去了很多。我們度過了每一天平凡清淡的日子。想想朋友們因為婚外情感糾葛悲喜相加,苦樂相伴,一時的激情換來一生的痛楚,還是平平淡淡好。一剎那的意亂情迷,夜夜難眠,美夢變苦酒,得失在一指間。情感很難解釋清楚,朋友向我諮詢對與錯,我笑笑說,我們已不年輕,自己把握吧!

  我對着窗戶向窗外看,多美的月色啊!看着滿天的星星,我想到了牛郎和織女。愛情,多麼神聖。為了那一份愛的守候,期盼着最心動的時刻,何嘗不是愛的偉大。我們在謾罵第三者,見不到陽光的感情。其實,有時侯想想,他們在不經意間耕耘下這份感情,是他們也沒有想到的。生活中,我們不理解,不認識自我。反過來想想,“冰冬三尺非一日之所寒”也是有一定道理。

  我記得有一次,朋友讓我給她寫情感心得,我說好,隨筆寫到,沒有生活的激情,忘了自己的年齡,把握不了方向。人生像一場戲,苦苦追尋着愛情,沒有愛情的生活像殭屍一樣冰冷。五彩斑斕五顏六色的生活是每個人所嚮往和追求的,白開水的感覺沒人願意擁有。婚姻生活變得無味,彼此愛情已轉為親情,從無知到熟悉,最後到徹底了解,身上的毛髮都能數見幾根。我們在生活中木着,總想找點異樣的感覺和新鮮的刺激,為了不走出道德的防線而情感糾葛。她看完問我,我該怎麼辦?我隨筆寫到,愛是一門努力學習的藝術,而不是偶然的幸運和快感,只有用健康的方式處理情感問題,才能有效地解決痛苦。她看完又問我,我現在該怎麼辦?我說,慢慢品吧,品到了你就會做了。她惘然的走了。

  小區的廣播站放起了美妙的音樂,音樂是美好的象徵,愛情是生命的航標,是黑夜的星座,是心中的太陽,是生命的希望。沿白的旋律帶走了我的思緒,我已懂得失落只是在不珍惜不經意的那一刻,維有懂得珍惜,你才能享受生活,擁有愛情。

  對門的阿姐離婚了,老公拋下所有財產跟一個女人走了,也是為了愛情。阿姐哭了,哭得很傷心。她的結果是意料之中的,誰違背人的精神法則,就會受到生活的懲罰。只有珍惜自己才能善待他人。

您正在瀏覽: 珍惜
網友評論
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