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知識 > 簡歷製作指南:簡歷的作用

簡歷製作指南:簡歷的作用

手機:M版  分類:簡歷知識  編輯:得得9

簡歷製作指南:簡歷的作用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收集的個人簡歷相關資料。謝謝瀏覽!

  簡歷的作用

  為什麼需要簡歷?為什麼用人單位不直接給你面試機會?為什麼要把簡歷做得盡量精美?

  首先,一定要真正理解簡歷的作用。

  假如:你應聘某個用人單位的時候,已經有人幫你給那個單位的領導打了招呼了,那麼至少你肯定能得到面試機會,這種情況下,簡歷不過是走過場的東西了。

  假如:是用人單位主動找你,那麼你也不需要簡歷這個東西。

  很多人將簡歷投遞視為一種機會遊戲。他們將骰子擲出,至於結果如何只能聽天由命了!這是很不好的策略。

  如果現在是你在找一份合適的工作,並且沒有“關係”能幫到你,那麼你需要一份合適的簡歷,你需要認真對待簡歷。

  簡歷的真正作用是求職的敲門磚。

  找工作,是競爭什麼?最開始競爭的是簡歷!因為你到任何一個招聘單位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投遞簡歷,而簡歷就是那些單位了解你的第一扇窗口。因此簡歷就成了你和單位溝通的第一通道,往往是招聘人員了解你的第一個途徑,適度的引起用人單位對你的興趣才是最重要的。一份好的簡歷,可以在眾多求職簡歷中脫穎而出,給招聘人員留下深刻的印象,然後決定給你面試通知,它是幫助你應聘成功的敲門磚。

  所以說:簡歷不是很多人認為的用來填寫個人的“豐功偉績”,或者僅僅是把工作經歷,學習狀況羅列一下。

  只要你的簡歷沒有引起招聘單位的注意,那麼你的這次應聘就是失敗的。

  注意簡歷撰寫的出發點:儘可能地引起用人單位的注意。實際上,招聘單位希望求職者的簡歷或求職信能提供足夠的信息,使他們能給予其面試機會,對其作更進一步的了解。如果求職者了解到這一點,並能提供出用人單位最關注的相關信息,那麼就能引起招聘者的充分注意。

  這個目的達到了,你的簡歷就發揮了敲門磚的作用,為你的求職打通了第一關。

您正在瀏覽: 簡歷製作指南:簡歷的作用
網友評論
簡歷製作指南:簡歷的作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