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隔着雨,你和我

隔着雨,你和我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又下雨了。這老天真通人性,總在你傷心的時候搞點環境,看到風裡裹挾着的小雨點,怎麼不會讓人憂中續憂?

  今天的風很大,不出校門沒有感覺,出了校門,才知風中帶有一股醋味,來勢兇猛。捲起的風沙劈頭蓋臉的對着我撲來,真是毫不留情啊。姐說,這年頭這種天氣,變化無常,世道不暢啊。人生幾十年,轉眼一瞬間,還有什麼坎邁不過去。聖經上也說這樣的道理。

  最近,姐讀聖經讀的入迷。上帝在她心中入住,她愛着耶穌,她說她在上帝的指引下已脫離苦海,找到快樂,讓她感到這個世界的奇妙。

  這雨聲,對她也許就是美妙的樂章!

  打開電腦,一好友的頭像跳動。下雨了,他想告知我嗎?呵呵,就喜歡他發來的圖像,他的忽悠。“曉雨”他打過來的字,我空間的名字。

  我笑了。

  我打過去“今天的我是黑色的小雨”。

  他又發來一張圖像,那張圖像的女人張着大嘴,昂着頭,笑得無所顧忌。我發過去一張傻笑的頭像,告訴他:那女人真的很像我。他說就是我。

  我又一次大笑不止。除了發過去的大笑不止的頭像,坐在電腦跟前的我也咯咯笑個不停。

  我喜歡雨,本來想叫“小雨”,後來想想,還是換了這個“曉”字。

  他對我很了解,好多的原因是他讀過我的太多日誌。日誌可以看透一個人,甚至連你的性格都一目了然,真的感覺很恐懼。可是喜歡寫的我,早已把記述文字當成了家常便飯,不寫會感覺我空空的,一無所有。我不想和誰比水平,我只在傾訴着我的喜怒哀樂。就像這可愛的小雨點,它會為誰飄落?這個世界,芸芸眾生,哪個是它思是它想?只不過是我們人為的把自己的心緒強加於它,給它注入人的靈性和敏感,賦予它靈魂,讓它和我們同在,因我們的喜而喜,因我們的憂而憂罷了。

  小雨點仍在這個世界里歡跳,好友的頭像也在歡跳,他發過來一行字:把我拉黑吧,我可能喜歡上你了。我狂笑,就當一句玩笑吧。

  世間有情緣,網絡也有緣,但哪一種緣我都不想再觸摸。聚聚散散,人心惶恐,最好的是能咧着大嘴笑,笑得真的無所顧忌,那才是一種自由瀟洒的真性情。

  雨下緊了。

  我告訴網友,我想寫小雨了。

  打開日誌空間,所有的思緒都涌過來,外面的雨點也越來越緊。其實目前的我,最想的就是跑到雨里,淋淋雨,敞開懷抱擁抱雨。多久了,沒有了這樣的瘋狂,不再年輕嗎?世俗盯着的眼睛太多嗎?

  我想不是,是太疲倦了太累了,是青春被磨損了不再光澤了,是朝氣和活力與歲月一起消耗了。

  這個世界,總會下雨,總會不經意間和你的心情一起飄落。

  寫到這裡,你的頭像在閃爍。不知道你會寫什麼,不想打開,就讓你跳動不止吧。一上一下,一下一上,這就是網絡,不是我在閃爍你,就是你在閃爍我。如果閃爍久了,還有雨的感覺嗎?

  總想起那個夜晚,我又一次在你跟前哭,其實這就是雨的感覺,淅淅淋淋的雨點雨線緊跟着落下來了。我不知道你會不會在意,可我從不在乎你的在意,我的脾氣和性格就是這樣,就喜歡自己閉上眼往前方路上瞎闖,那種感覺不是很糟,好女人的品格,那是一種清爽的感覺,即使有時有點心痛。

  孩子們都走了,曲終人散的感覺,我一個人獃著真好。窗外的雨點密起來了,眼前的樹枝風中搖晃,對我表達着什麼呢?是揮手?還是微笑?

  那個網友的頭像還在亮着,我真想給他打個招呼。我想告訴他,他的一個問候,一聲依賴,引來我的思緒,引來了我的又一篇日誌的誕生。我多想他第一個閱讀,坐我的第一個沙發。

  人生如夢,思緒如雨,在塵世上總有這飄着的感覺,不是不好,即使有點憂傷,也是一種美妙的感覺。這網絡就是這長長的雨線,扯着天和地,還有你和我。

  下雨了,關上你的亮亮的頭像吧,可愛的網友,下雨的感覺,真真好!

您正在瀏覽: 隔着雨,你和我
網友評論
隔着雨,你和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