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此生,唯願做個安靜的女子

此生,唯願做個安靜的女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拉開窗帘,秋日的光如同四十的女子,溫柔安靜地灑在窗上。抬眼望着正對着窗口的高速路,車輛來回在奔馳,疾風似雨的聲音刷地便滑過了。

  窗子的兩邊有兩棵銀杏樹,左邊一棵有兩層房子那麼高,像是年輕的俊漢,昂着頭,筆挺的立着;右邊一棵卻是豐滿粗大,在樹榦粗壯的地方有好幾個分叉,極像是帶着兩三個孩子的辛苦的媽。他們在日光下慢慢的沐浴着,越發嬌艷的綠,恰似甜蜜溫馨的小家。但畢竟是秋了,陰涼的樹底下有了少許的黃葉。那美麗扇形的葉子我在閑暇時總愛撿起來擦乾淨,放在書里做個小標本,或者乾脆收集起來,期待他日能做幾個小睡枕,送給老爸老媽。

  秋風徐徐吹來,我聞到一陣沁鼻的清香,哦,是旁邊的香樟樹,不經意間它越發粗大了。樹上的鳥巢依舊在,只是沒看見那群嬌小可人的鳥兒了。

  這裡是安靜的世界,靜得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我靜心地看着眼裡所有的一切,深深吸進每一縷清香的空氣,慢慢釋放出心底里隱隱的那點憂傷。

  此生,我唯願做一個安靜的女子,蹲守在老父母的身旁,聽着他們的牢騷,慢慢數着他們的白髮,耐心地答着他們的問話,我知道,我的微笑便是對他們最好的回答;

  此生,我唯願做一個安靜的女子,孩子開心時,可以更開心的笑着看她,孩子傷心時,仔細抹去孩子眼角的淚,蹲下來耐心地教導。我希望我能第一時間分享他們的喜怒哀樂,我希望他們早日健康長大;

  此生,我唯願做一個安靜的女子。閑暇時和最好的朋友一起旅遊,開心地看着祖國美好的河山,把最美好的景象和着相機,和着記憶一起留下,我希望在有生之年能把想去的地方都能走到;

  此生,我唯願做一個安靜的女子,我不想被凡事糾絆,不願聽那紛爭吵鬧。只想着,日暮黃昏下,和着我的那個他,漫步江邊湖邊,坐在竹椅上,看着夕陽,等着小月牙。

  秋陽慢慢落下,心卻又是莫名的煩躁。這幾日我做不到安靜,我無法寧靜。那些可惡的日本佬,貪婪地盯着我們美麗的釣魚島,老百姓們在憤怒的呼喊,大小城市裡眾人在喧嘩,我不知道我們的上層是否聽到,我不知道紛爭何時能夠結束,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能做一個真正安靜的女子,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回到那美麗安寧的家。

您正在瀏覽: 此生,唯願做個安靜的女子
網友評論
此生,唯願做個安靜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