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拍手拍手教學反思

拍手拍手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拍手拍手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篇一:拍手拍手教學反思

  這節音樂課,我認為還是比較成功的,學生學習興趣大增,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都調動了起來,而且也能很好的完成教學任務,特別是拍手和演唱相結合,更好的吸引了學生注意力,在節奏上對一拍、前半拍的休止符的唱法都能解決,能較好地演唱這首歌,並且能很有節奏的為歌曲拍手完成間奏。

  在教學過程中,我首先是以談話的形式導入:在什麼時候會出現掌聲?這掌聲表達了人們的什麼樣的感情?結果同學們回答的非常全面,而且上課的熱情同時也被調動了起來,為後來的學習做了個比較好的鋪墊,因此,在本節課上能夠較好的完成教學任務,同學們表現的也非常出色。

  通過這節課的教學,我認為一節好的音樂課明確教育的目的是培養學生對音樂的感悟,以審美教育為核心,在整個音樂教學過程中要以音樂的美感來感染學生,要以音樂中豐富的情感來陶冶學生,進而使學生逐步形成健康的音樂審美能力。為了實現這一目標和推進新課程改革,我認為,在教學中,要使學生先對音樂產生濃厚的興趣,感受、體驗和表現音樂中豐富的情感內涵。只有這樣,學生才會逐漸喜歡音樂,從而才能對音樂有更深一步的了解。

  篇二:拍手拍手教學反思

  《拍手拍手》 這是一首頌揚和倡導精神文明風尚為題材的兒童歌曲,其速度適中,節奏性強,孩子們喜歡這樣的歌曲類型。歌曲吸取了少年兒童生活中的幾段情景,反映了少年兒童樂觀向上的精神風貌。歌曲為分節歌,由主題和副歌構成。主歌部分包含兩個平行樂句。兩句旋律均自上而下作和弦分解進行,在句末的八度上行跳進,使曲調顯得生氣勃勃,充滿活力。副歌部分也是由兩個平行樂句構成的樂段。樂句的前半句是由兩個四分音符在高音區形成的節奏性音調,簡潔而有力,富有形象地表現了孩子們響亮的掌聲和興高采烈的神態;後半句富有歌唱性的旋律,唱出了他們對文明新風的熱情讚美。歌曲的句中及句子之間頻頻穿插了伴以掌聲的間奏,既突出了主題,也增添了歡樂的情趣。

  這節課上了后,我認為還是比較成功的,學生學習興趣大增,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都調動了起來,而且也能很好的完成教學任務,特別是對一拍、前半拍的休止符的唱法都能解決,能較好地演唱這首歌,並且能很有節奏的為歌曲拍手完成間奏。

  在教學過程中,我首先是以談話的形式導入:在什麼時候會出現掌聲?這掌聲表達了人們的什麼樣的感情?結果同學們回答的非常全面,而且上課的熱情同時也被調動了起來,為後來的學習做了個比較好的鋪墊,因此,在本節課上能夠較好的完成教學任務,同學們表現的也非常出色。

  通過這節課的教學,我認為一節好的音樂課 明確教育的目的是培養學生對音樂的感悟,以審美教育為核心,在整個音樂教學過程中要以音樂的美感來感染學生,要以音樂中豐富的情感來陶冶學生,進而使學生逐步形成健康的音樂審美能力。為了實現這一目標和推進新課程改革,我認為,在教學中,要使學生先對音樂產生濃厚的興趣,感受、體驗和表現音樂中豐富的情感內涵。只有這樣,學生才會逐漸喜歡音樂,從而才能對音樂有更深一步的了解。要積極引導學生,從而使學生不僅做到現在受益,而且做到終身受益。

  篇三:拍手拍手教學反思

  上了這節課後,我認為還是比較成功的,學生學習興趣大增,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都調動了起來,而且也能很好的完成教學任務,特別是對一拍、前半拍的休止符的唱法都能解決,能較好地演唱這首歌,並且能很有節奏的為歌曲拍手完成間奏。

  在教學過程中,我首先是以談話的形式導入:在什麼時候會出現掌聲?這掌聲表達了人們的什麼樣的感情?結果同學們回答的非常全面,而且上課的熱情同時也被調動了起來,為後來的學習做了個比較好的鋪墊。因此,在本節課上能夠較好的完成教學任務,同學們表現的也非常出色。

  通過這節課的教學,我認為一節好的音樂課,要使學生先對音樂產生濃厚的興趣,感受、體驗和表現音樂中豐富的情感內涵。只有這樣,學生才會逐漸喜歡音樂,從而才能對音樂有更深一步的了解。要積極引導學生,從而使學生不僅做到現在受益,而且做到終身受益。

  免責聲明:除正式文件通知外,好研網所有文章及所有評論只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好研網及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訓院任何觀點,所有文章文責自負,若有任何非法及不當信息,請與我們聯繫,我們會在第一時間作出相應的處理。

您正在瀏覽: 拍手拍手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拍手拍手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