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新產品試製與鑒定管理

新產品試製與鑒定管理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pp958

  新產品試製與鑒定管理

  新產品試製與鑒定管理

  (一)試製工作分兩個階段:

  新產品試製是在產品按科學程序完成"三段設計"的基礎上進行的,是正式投入批量生產的前期工作,試製一般分為樣品試製和小批試製兩個階段。樣品試製是指根據設計圖紙、工藝文件和少數必要的工裝,由試製車間試製出一件(非標設備)或數十件(火花塞、電熱塞、管殼等類產品)樣品,然後按要求進行試驗,藉以考驗產品結構、性能和設計圖的工藝性,考核圖樣和設計文件的質量。此階段以完全在研究所內進行。

  小批試製是在樣品試製的基礎上進行的,它的主要目的是考核產品工藝性,驗證全部工藝文件和工藝裝備,並進一步校正和審驗設計圖紙。此階段研究所為主,由工藝科負責工藝文件和工裝設計,試製工作部分擴散到生產車間進行。在樣品試製小批試製結束后,應分別對考核情況進行總結,並按zh0001-83標準要求編製下列文件:

  1.試製總結;

  2.型式試驗報告;

  3.試用(運行)報告

  (二)試製工作程序

  1.進行新產品概略工藝設計:根據新產品任務書,安排利用廠房、面積、設備、測試條件等設想和簡略工藝路線;

  2.進行工藝分析:根據產品方案設計和技術設計,作出材料改制,元件改裝,選配複雜自製件加工等項工藝分析;

  3.產品工作圖的工藝性審查;

  4.編製試製用工藝卡片:

  (1)工藝過程卡片(路線卡);

  (2)關鍵工序卡片(工序卡);

  (3)裝配工藝過程卡(裝配卡);

  (4)特殊工藝、專業工藝守則。

  5.根據產品試驗的需要,設計必不可少的工裝,參照樣品試製工裝係數為0.1~0.2,小批試帛工裝係數為0.3~0.4的要求。本着經濟可靠,保證產品質量要求的原則,充分利用現有工裝、通用工裝、組合工裝、簡易工裝、過渡工裝(如低熔點合金模具)等。

  6.制定試製用材料消耗工藝定額和加工工時定額。

  7.零部件製造、總裝配中應按質量保證計劃,加強質量管理和信息反饋,並作好試製記錄,編製新產品質量保證要求和文件。此項工作在批試階段由全質辦牽頭組織工藝科、檢驗科進行。

  8.編寫試製總結:着重總結圖樣和設計文件驗證情況,以及在裝配和調試中所反映出的有關產品結構、工藝及產品性能方面的問題及其解決過程,並附上各種反映技術內容的原始記錄。該文件的內容及要求按zh0001-83進行編寫。樣品試製總結由設計部門負責編製,供樣品鑒定用,小批試製總結由工藝部門編寫,供批試鑒定用。

  9.編寫型式試驗報告:是產品經全面性能試驗后所編的文件,型式試驗所進行的試驗項目和方法按產品技術條件,試驗程序,步驟和記錄表格參照zh0001-83試製鑒定大綱規定,並由檢驗科負責按zh0001-83編製型式試驗報告;

  10.編寫試用(運行)報告:是產品在實際工作條件下進行試用試驗后所編製的文件,試用(運行)試驗項目和方法由技術條件規定,試驗通常委託用戶進行,其試驗程序步驟和記錄表格按zh0001-83試製鑒定大綱規定,由研究所設計室負責編製。

  11.編製特種材料及外購、外協件定點定型報告,由研究所負責。

  (三)新產品鑒定原則與要求鑒定是對新產品從技術上、經濟上作全面的評價,以確定是否可進入下階段試製或正式投產,它是對社會、對用戶和對國家負責,要求嚴肅認真和公正地進行。在完成樣品試製和小批試製的全部工作后,按項目管理級別申請鑒定。鑒定分為樣品試製后的樣品鑒定和小批試製后的小批試製鑒定,不準超越階段進行。屬於已投入正式生產的產品的系列,規格、開發產品,經過批准,樣品試製和小批試製鑒定可以合併進行,但必須具備兩種鑒定所應有的技術文件,資料和條件不得草率馬虎。

  1.按zh0001-83鑒定大綱完成樣品或小批試製產品的各項測試;

  2.按zh0001-83鑒定大綱備齊完整成套的圖樣及設計文件要求;

  (1)鑒定應具備的圖樣及設計文件--供鑒定委員會用成套資料;

  (2)正常生產應具備的圖樣及設計文件--供產品定型后,正常投產時,製造、驗收和管理用成套資料(產品應備曬40套,發設計、工藝、全質辦、檢驗科、生產科、工具、裝配、零件加工車間、總師辦、存檔)。

  (3)隨產品出廠應具備的圖樣及設計文件--隨產品提交給用戶的必備文件。

  3.組織技術鑒定,履行技術鑒定書籤字手續,其技術鑒定的結論內容是:

  (1)樣品鑒定結論內容:

  a.審查樣品試製結果,設計結構和圖樣的合理性、工藝性,以及特種材料解決的可能性等,確定能否投入小批試製;

  b.明確樣品應改進的事項,搞好試製評價(b

  

您正在瀏覽: 新產品試製與鑒定管理
網友評論
新產品試製與鑒定管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