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專家指導:公務員面試製勝技巧之真誠風格

專家指導:公務員面試製勝技巧之真誠風格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專家指導:公務員面試製勝技巧之真誠風格 標籤:公務員面試 公務員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每一個人都與眾不同,就像不可能找到一個與你完全一樣的面龐,你也不可能找到一個與你在性格、能力、氣質等方面完全相同的人。同樣每一個考生都有自己的應試風格,即使不同的考生參照本書使用了相同的技巧,他們的面試風格仍是不同的。

  考生完全可以拋開面試技巧,拒絕“包裝”,以真實的面目出現在考場上。這種面試風格有時能使你從眾多世故老練的考生中凸顯出來,給考官留下深刻的印象。

  真誠,首先要實事求是,以誠實的態度展示自己。演員宋某報考中央戲劇學院未被錄取,之後她又報考青年藝術劇院。考官看過她的材料后,故意問她是否由於沒考上戲劇學院才來報考青藝的。在考官的印象中,一般考生在被問到這個問題時,總是多方加以解釋,因此當宋某坦率地說:“嗯,正因為沒考上,才想到這兒來碰碰運氣!”考官立刻對這位誠實的姑娘刮目相看了。

  誠實之外,考生還要用自己率直的性情、真誠的情感表露,與考官進行情感交流。

  一次考官詢問某考生為什麼本科學習成績平平,是否也贊同“及格萬歲”?這位考生平靜地說:“我自小父母雙亡,只有爺爺、姐姐與我相依為伴。在黨和政府以及眾多熱心善良的人的幫助下,我才能夠長大成人。考上大學后,為了不再給所有關心我的人添麻煩,我堅持着各種社會實踐,用自己的雙手扶助自己完成學業。成績不好,是我本科生活中的最大遺憾,但我想只要我有足夠的時間,甚至只要有普通學生的一半學習時間,我相信自己的學習成績一定能非常優秀。”這位考生並未以自己的坎坷經歷去謀求考官的同情,真正感動考官的是他身處逆境卻不氣餒,頑強奮鬥的精神。他的自強不息、他的自信,在他真誠的話語中坦然流露。

  不加雕飾、樸實無華的形象有時能起到任何交際技巧起不到的作用。這正如古人所說:“物性無巨細,自適固其常。”

您正在瀏覽: 專家指導:公務員面試製勝技巧之真誠風格
網友評論
專家指導:公務員面試製勝技巧之真誠風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