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新產品爬坡量產動員大會發言稿

新產品爬坡量產動員大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新產品爬坡量產動員大會發言稿

  親愛的同仁們:

  大家好!

  今天我很高興和大家一起召開我們制一部的,“量產爬坡,爭做先鋒”動員大會。

  我謹代表我們制一部的全體主管感謝全體員工這段時間的辛苦付出,我們用自己的掌聲為自己慶祝這段時間自己卓越的表現,為自己,為制一部,為我們共同的目標鼓掌吧!

  星星牽手組成璀璨銀河,斗轉星移,我們默默相守。我相信,我們在座的還記得2011年4月,為響應我們郭總裁的“拓疆中原,築夢鄭州”的號召,我們制一部全體同仁,儀無返顧地踏上了從深圳觀瀾返回鄭州的列車,邁出我們富士康南征北戰的重要一步,我們是否還記得在2010年9月,我們全體同仁在周邊部門的配合下,順利並圓滿地完成了N41的量產爬坡的各項任務,為集團N41的量產打下堅持的基礎。

  看到大家洋溢的笑容,看到大家努力的付出,看到大家豐碩的勞動成果,我感到制一部是鄭州廠區最優秀的團隊,甚至是整個富士康最優秀的團隊,所有困難我們都能順利解決,所有的困難,都沒有難倒我們制一部,我為此感到驕傲,感到無比自豪,這是我們制一部最寶貴的財富。

  昨天所有的榮譽都只能代表過去,並不代表我們的今天、明天。以前雖然取得了勝利,但這並不代表沒有失誤,總結過去我們還有許多不足之處,鑒於新產品的複雜性、高秘性,加之新產品既將發布日期的近鄰,我深感壓力倍增,不知大家有沒有,有才是對的,有壓力才有動力嗎?,在總結以前的基礎上,為這次量產退爬坡的順利完成,我們制一部特制訂以下幾點方案:

  (一)硬件、軟件一起抓,兩手都要硬。

  在硬件上,對制一部內所有的作業治具、測試治具,周邊部門統一排查,包括本治具是否能用,是否損壞,如有立即報修,品管人員更是逐一排查,檢查是否有異常從而影響良率。安全才能生產,在設備安全上,機電工務人員更是做到百密而無一疏,對所有照明線路一天一查,確保員工的生命安全。

  在軟件上,這個不是電腦軟件,而是對會對新產品造成不良的所有工作治具進行全軟包,即用黑色泡棉,凡是有尖、棱、露鐵的部分全部包紮。以免在作業過程中對機台造成碰傷、刮傷的情況,也包括對員工的手指、佩戴等個人衣着進行了嚴格細緻的要求,為不影響員工在作業中的心情,車間的義警對車間內橙子的四腳也進行了軟包,以清靜的環境讓員工在安靜的環境中工作。由於新產品對其生產的環境、溫度、衛生要求極高,在這方面我們制一部一直把8S抓的很重,整車間所有角落、地面確保光亮照人,不能有一點塵土,影響車間容貌的污點出現。因在垃圾堆中是生產不出優質產品的,尤其是像蘋果這樣的高科技產品。

  (二)質量在先,產量在後,穩步前進。

  不知大家以前聽沒聽過這樣一句廣告詞,好像是新飛冰箱做的廣告詞“我們新飛廣告做的好不如我們新飛冰箱做的好”,在質量與產量這個問題上,我一直認為質量在先,產量在後,質把不住,量出多了,問題也就出來了。為公司和集團帶來不必要的損失,我們從質量這個詞的先後順序上不難看出,質在量的前面而為什麼不把量排在質的前面呢,顯然質的重要性,所以,只有把質量抓住才能提高產量。

  為樹立產品品質意識,我們制一部對所有在職人員進行一系列培訓,由幹部講課,品管,IE,等周邊人以傳、幫、帶的精神,對所有員工,逐人,逐崗,一對一的現場培訓,考核。合格發證上崗,達到全部持證上崗,在同仁信心方面,每一個工站上面都有一棵蘋果樹,掛滿一個個小蘋果。表現優秀的為綠蘋果,一般的為黃蘋果,讓廣大同仁抬頭不見低頭見,我們做的是蘋果產呂,我們是量產爬坡的先頭部隊,我驕傲。

  我們制一部為保證完成任務,同仁上下一心,統一管理,統一思想,一切服務產線力爭做到技術過硬,保障有力,政治合格。

  在人力調配上,我們的義警隨時準備着,哪裡需要哪裡搬,只要生產需要,我們立即與廣大同仁一樣,繼續發揚在崗一份鍾,干好70秒的先鋒作用,周邊部門同事全力配合,隨叫隨到,鴻橋,多媒體等宣傳部門,更以優秀的先進人和事為這次量產爬坡進行大範圍的宣傳。

  各位同仁今天的動員大會,與其說是鼓勵員工大會到不如說是一家人的聚會,這裡不論是科長、組長還是員工都是手拉手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迎接一個又一個挑戰,這一切都來源於你不棄不離和長久的堅持。我們說的再好,不如把我們的質量做好,我相信有很多人都聽過《我相信》這首歌詞是這樣寫的:“我想飛上天和太陽肩並肩,所有夢想不怕被別人看見,世界等着我去改變,在這裡我都能實現,歡歌笑言在這無限,我站在舞台中間,勇敢的大步向前,我相信明天,我相信我,我相信青春沒有地平線。”各位同仁今天我用明世宗的一首詩《送毛伯溫》:大將南征膽所豪,腰橫秋水雁翎刀。風吹鼉鼓山河動,電閃旌旗日月高。天上麒麟原有種,穴中螻蟻豈能逃!太平待詔歸來日,聯與先生解戰袍。我們制一部在這次量產爬坡中圓滿完成各項任務。

  謝謝大家!

  制一部

  2013年7月11日

您正在瀏覽: 新產品爬坡量產動員大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新產品爬坡量產動員大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