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黨員自我評議材料

黨員自我評議材料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得得9

黨員自我評議材料 標籤:分析評議 自我介紹

  黨員自我評議材料(一)

  自從**年10月份黨組織吸收我為預備黨員以來,我一直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努力學習,不斷進取,積极參加黨支部和黨小組組織的各項政治學習,學習黨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精神,也認真學習“兩會”的重要內容。同時認真學習黨章,自覺遵守黨章,切實貫徹黨章,堅決維護黨章,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不斷提高政治理論水平和黨性修養。充分發揮了作為一名黨員模範帶頭作用,努力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現將近期的學習和工作簡要總結如下:

  一、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這短時間以來,我主動加強對政治理論知識的學習,主要包括學習胡錦濤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第**次全國代表大會上所作的題為《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 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奮鬥》報告和新的《中國共產黨章程》,積極配合支部的組織生活計劃,切實地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認識,同時注重加強對外界時政的了解,通過學習,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鑒別能力,堅定了立場,堅定了信念,在大是大非問題面前,能夠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不斷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樹立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動上和黨組織保持高度一致。在政治思想上,堅持四項基本原則,與黨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定對共產主義的信仰,堅決抵制違背科學發展觀的錯誤行為,認真落實“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的要求。

  二、忠於職守,以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工作上,本人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用“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陽的光輝”來警醒自己,踏實進取認真謹慎,忠於職守、盡職盡責,遵紀守法、廉潔自律,努力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以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和對自己負責、對班級負責、對黨負責的態度對待每一項工作,樹立大局意識、服務意識、使命意識,努力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體現在每個細節中;以改進工作作風、講求工作方法、注重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質量為目標,積極努力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對學院開展的工作,總是想方設法出色完成。前短時間,學院組織各班開展“百日三無”主題活動,為了配合學院工作,我組織班級開展了“迎奧運,爭做合格大學生!”的主題班會活動,邀請了04級我們專業的學長來為我們談談就業方面的經驗,同時讓同學們從自我談起,讓大家明白怎麼才能讓社會更好的接納我們,怎麼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大學生!在去年的擔任班級團支書以來,我班先後在“誠信”教育主題活動中獲系“優秀班集體”、院“優秀班級”稱號,在 “勤奮求學,文明修身”活動中獲系“優秀班級”稱號,並評為**學年榮獲“優秀班集體”、“五四紅旗團支部”稱號。

  三、勤勤懇懇,努力學好專業文化知識

  作為21世紀的大學生,作為祖國未來的人才,我覺得身上的擔子確實不輕。現在我們大三的課程學習任務並不很重,但都學的是自己的專科課程以及如今就業的壓力對我們來說就像是無形的壓力。所感覺自己好像有好多東西需要學習,我不敢放鬆學習,希望在有限的學生生涯中更多地學到點東西,為將來能更好地為人民服務作準備。為給將來就業和繼續深造打下堅實的基礎,我廣泛涉獵各類知識,培養自己廣泛的學習興趣。在上一年的學習中,我又有了很大的提高,平均成績達到85分以上,並獲得一等獎學金、單項一等獎學金,並被評為“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優秀團干”,在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中獲校級“先進個人”稱號,同時我還通過了全過英語四級考試和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C語言考試。在課餘時間,我也不忘加強體育鍛煉,積極報名參加了四系共同舉辦的羽毛球賽,在這次活動中,我不但認識了不少同學,也給了我一個鍛煉自己交際能力的場所,增加了自己的群眾基礎。自己從這次活動中收穫不少,就是從這次活動中,我知道了,只要有決心,沒有做不到的事。

  四、嚴於律己,爭做一名優秀的黨員

  進入大學的學習和生活,相對來說環境比較寬鬆,剛開始也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導致大一上學期高等數學考試不及格,就因為這門考試不及格,所有一切評優評先都和我無關,還導致不能參加校黨校培訓,後來我對自己狠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我想有了自我監督機制,每天都會想想今天還有什麼沒有干好,或是還有什麼原定計劃沒有完成。我深刻地感到,一個好習慣一生受益。注意將工作、學習、娛樂、休息有機的結合起來,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做到每天早晨堅持早點到,從來不曠。

  五、總結自己,以作為黨員而驕傲

  回顧自己一年來學習和工作,對照黨員標準和評議標準要求,我感到,儘管自己還有許多的不足之處,有些方面還將有待於進一步提高,但自己的精神狀態應該說是良好的,工作作風應該說是務實的,思想觀念應該說是能夠與時俱進的,在過去的一年我在行動上有改進、工作上有提高。

  第一,我覺得我與新時期黨員的標準之間還存在有一定的差距。還需要更多的學習理論知識,深入領會,並堅持作到身體力行。以更加飽滿的學習熱情,以更加積極的精神面貌,開展工作學習;還需要進一步加大對思想政治理論的學習,不斷提高個人的思想理論水平。不斷加強對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的改造,爭取成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

  第二,我覺得我在交際能力還有要更進一步的提高。我知道,一個人有能力確實不錯,但是作為新世紀的人才,還必須具備交際能力強的,不然就可能會不被伯樂所看重。

  綜上所述,一年來,儘管自己還存在不少缺點和不足,但我認為,自己這些缺點和不足通過我的努力一定能夠克服和改正。因此黨員評議要求,我認為自己基本屬於合格黨員。

  黨員自我評議材料(二)

  在過去的一年中,我一直以一名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認真學習,努力工作,積極思考,力求在工作、學習上有所進步,在黨性修養上有所提高,具體表現如下:

  一、思想方面。 認真學習黨和國家的各種路線、方針、政策以及十八大等精神,在思想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利益觀,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和“為人民服務”的意識;加強學習《中國共產黨章程》《黨內監督條例》和《黨紀處分條例》,進一步加深對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宗旨和精神的了解和理解,努力提高自身的黨性修養和覺悟。

  二、工作方面。 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用“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陽的光輝”來警醒自己,踏實進取、認真謹慎,忠於職守、盡職盡責,遵紀守法、廉潔自律,努力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以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和對自己負責、對單位負責、對人民負責、對黨負責的態度對待每一項工作,樹立大局意識、服務意識、使命意識,努力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體現在每個細節中;以改進工作作風、講求工作方法、注重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質量為目標,積極努力,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項工作任務。

  三、學習方面。 一是按時積极參加支部組織的各項學習活動;二是能夠堅持自學,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科學發展觀等理論,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養,始終使自己的思想跟上當前形勢的發展。

  四、作風方面。 日常生活中,本人嚴格按照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嚴格遵守黨紀國法和單位的規章制度,經常放棄休息加班加點,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在錯綜複雜的社會環境中,牢記共產黨員的身份,保持清醒的頭腦,提高防腐拒變的能力。

  五、存在的問題。 我能夠按照黨章的要求,在政治思想、工作作風等方面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履行工作職責,發揮了一個共產黨員應有的作用。但是,對照黨章規定的黨員標準剖析自己,所做的還很不夠,仍然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具體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一是離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還有差距,保持和發揮黨員的模範作用還不夠。二是理論學習抓的還不夠緊,學習不夠系統,理論聯繫實際不夠。三是工作方法有時還需改進,工作預見性、主動性還有待於進一步的加強。

  六、努力方向。 通過自己的學習和工作,取得一點成績,但我仍將繼續努力。一是把加強理論學習作為堅定政治信念,構築思想道德防線的導航,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二是在工作上,加強業務學習,提高工作能力,做好本職工作。緊緊圍繞本職工作的重點,積極學習有關專業領域的最新知識,努力做到融匯貫通,聯繫實際。在實際工作中,把政治理論知識、業務知識和其它新鮮知識結合起來,開闊視野,拓寬思路,豐富自己,努力適應新形勢、新任務對本職工作的要求。

您正在瀏覽: 黨員自我評議材料
網友評論
黨員自我評議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