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社會實踐自我鑒定

社會實踐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得得9

  篇一:社會實踐自我鑒定

  我在**醫院實習,在實習過程中,我按照醫院的要求和規定,我到了骨科學習,在實習期間我遵紀守法,遵守醫院及醫院各科室的各項規章制度,尊敬師長,團結同志,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了不遲到,不早退,不無故曠工及擅自離開工作崗位。

  在骨科的實習工作中,能規範書寫各類護理文書,及時完成交接班記錄,並做好病人出入院評估護理和健康宣教,能做好骨科常見病,多發病的護理工作,認真執行無菌操作規程,能做好術前準備指導,並完成術中,術后護理及觀察,在工作中,發現問題能認真分析,及時解決,能熟練進行各項護理操作,嚴格執行三查七對,同時,本人積极參加各類病例討論和學術講座,不斷豐富自己的業務知識,通過學習,對整體護理技術與病房管理知識有了更全面的認識和了解。

  實習階段對於每一個即將跨入社會走上護理崗位的護士新生都是至關重要的一段經歷。現代社會激烈地市場競爭,新的醫學護理模式,以及人們對健康與服務意識的增強,對我們的護理工作提出了更高地要求。

  而實習護生在這一過程中應充分學習和得到鍛煉,在實踐中進一步充實完善自己的理論,規範自己的行為,以便為自己將來的獨立工作打下一個好的基礎。時間過得真快,轉眼為期31天的實習生活已經結束。實習是我們將理論用於實踐,用於臨床所邁開的第一步,在此過程中我收穫頗豐,心得體會亦不少,下面為我對本次實習的自我鑒定:

  努力做到護理工作規範化,技能服務優質化,基礎護理靈活化,愛心活動經常化,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並做到理論學習有計劃,有重點,護理工作有措施,有記錄,實習期間,始終以”愛心,細心,耐心”為基本,努力做到”眼勤,手勤,腳勤,嘴勤”,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全心全意為患都提供優質服務,樹立了良好的醫德醫風。

  對待病人和藹可親,態度良好,努力將所學理論知識和基本技能用於實踐,在此過程中我不斷總結學習方法和臨床經驗,儘力提高獨立思考,獨立解決問題,獨立工作的能力,凍斷培養自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和良好的職業道德,經過31天的實踐我熟練掌握了病程記錄,會診記錄,出院記錄等醫療文件的書寫;

  掌握了臨床骨科的特點及各科室常見,多發病人的診治;掌握了常見化驗的正常值和臨床意義及和各類危,重,急病人的初步處理。較好地完成了各科室的學習任務,未發生任何醫療差錯和醫療事故。通過31天的實習,本人理論水平和實踐水平都有所提高,在今後的學習中,本人將繼續努力,牢記護士職責,不斷加強思想學習與業務學習,全面提高自身綜合水平,為患者提供優質服務。

  總之,我對自己實習期間的表現是較為滿意的,同時我對自己未來的工作也充滿了信心,也誠摯希望大家能給我提更多寶貴的意見各建議,幫助我取得更大的進步……

  篇二:社會實踐自我鑒定

  這是我進入大學后參加的第一次社會實踐活動,在整個過程中自己收穫了很多,記得一開始自己猶豫了好久,但最終選擇了參加了學校團隊的社會實踐活動,結果讓我得到了曾經沒有的社會經驗,也讓我知道了很多

  六月份組成團隊時,我主動打電話要求參加學姐組成的團隊,學姐同意了,剛成立時有十一個人,可七月份實踐時只剩五個人,有的成員由於放假等原因而放棄了實踐的機會,最終只有五個人並肩作戰了,中間有些環節也就不得不停止了。其實。平時我也是一個容易動搖不定的人,不過這次和學長們一起合作,機會難得,我堅持了下來。我知道要想獲得什麼想收穫就得學會付出,並且要堅持到底,這樣才能成功。

  在活動前,我們進行了充分的準備工作,有關問卷調查設計就連續討論了幾天,最終將各個成員的問題和答案進行了集中討論和優化,形成了問卷調查。其實,當時花這麼多時間討論問卷我覺得有點浪費時間,不過當調查時我突然發現認真討論問卷是有必要的,因為有很多問題居民們並不了解。所以從這一過程中我知道做什麼事都得認真對待,認真考慮。

  差不多七月六號我們就開始行動了。來到園林社區居委會,社區幹部熱情地接待我們,並安排人員為我們帶路。冒着火辣辣的太陽,我們一家挨着一家地進行了問卷調查。記得第一家是位老黨員,他不但熱情地接待了我們,還很認真地幫我們填好了問卷了,真實地反映了社區環境衛生等方面的問題,他還希望我們能夠給上級領導傳達相關問題,接下來的幾天,居民們都很熱情地幫我們做好了問卷。小孩老人都那麼讓人容易親近。不過我也遇到了不理我的情況,那位看都沒看就示意我走開,看上去蠻自傲的,不過我還是走開了,自討沒趣。其實,社會就是這樣,我們要慢慢學會適應。可能是別人正忙或心情不好,要學會多從別人的角度看問題,不能充滿抱怨和不滿去看這個世界,要有一個平和的心態去處理問題。對比整天呆在學校里,我們得到的是如何和同齡人相處,而走出學校,我們可以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此時我們更應該學會與這些人相處,這樣我們才能夠更容易融入這個社會。

  通過兩天的努力,終於把問卷調查做完了,不管怎樣,也收集了很多真實的情況和共同的問題,我們也有很大的成就感。在整個活動過程中,我負責想學院彙報組員的安全狀況和活動的進展情況,每天必做,這也感覺到參加此次活動的意義。

  接下來的工作是籌備“醫療衛生知識搶答”晚會,組長讓我做主持人,那時特興奮,第一次挑戰這樣的任務,給了我不少的壓力和動力,所以每天都在忙着寫串詞開場白等台詞,然後便是忙着背台詞。那次晚會開展得非常順利,狼山鎮的領導也來參加了發言,居民們也積極踴躍地回答了我們的知識搶答問題,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很多居民還積极參加“關注農村,關注人民的健康”的簽名活動。對我來說,這樣一個機會讓我受益匪淺。首先,鍛煉了我的口才和膽量,以前我是一個當眾講話會緊張的人,可這次沒有(其實也有點),很自信,圓滿地完成了任務。第二,增強了我的自信心,讓我覺得自己只要好好準備了,一定能把事情做好。再次也讓我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其實做主持人,最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應?能力,比如遇到突發情況要學會臨場應對,而我沒有,我只是背好了台詞,並沒有那種能力,以致中間有些環節打亂時我都不知道怎麼做,還是學姐幫我應了過去。其次,平時要練練口才,多練習普通話,學會與觀眾溝通。

  最後我們還幫園林社區做了一個安全感方面的的問卷調查。圓滿地完成了任務。

  通過本次社會實踐活動,我得到了很多。不管學習還是工作,我們都要做到:第一,學會堅持,堅持就會成功。第二,不畏艱難,學會克服困難,不能輕易放棄。第三,團隊組員要有團結精神,互相幫助,共進共退。第四,學會與別人合作,學會與別人交流,學會處理好與社會人的關係。最後,積极參加,主動做事,要學會勤奮,做一個積極向上充滿活力的人。當然還有很多的收穫,就不說了。他們充實着我,增強了我的自信心。

  以上便是我參加本次活動的個人,收穫不少,在學習,工作,人際關係等各個方面,讓我結識了更多的朋友,滿懷信心地走進這個社會。

  篇三:社會實踐自我鑒定

  有幸成為農村政策宣講團的一名成員參加了安徽大學大學生“三下鄉”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經過這次實踐活動,我收穫很大,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良好的團隊以及隊員團結合作的團隊精神是完成一項工作必不可少的前提條件。

  在前期準備工作中,面對紛繁複雜的與農村相關的政策文件,我們團隊成員根據自己的能力,進行了合理的分工,充分發揮自身的優勢,順利的完成了前期的工作。為此次活動的順利的完成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由於大家多是第一次參加“三下鄉”活動,經驗不足,在開展具體工作時,不但要開展政策的宣講、諮詢、解疑,還要與當地的鄉鎮領導、農民朋友開座談會、進行入戶調查等多項工作,大家顯得有些力不從心。但是大家並沒有退卻,而是發揮團結合作,互相學習,互相幫助的精神,各司其職,各盡其能,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在這種和諧的氛圍中,我們順利的完成了此次社會實踐活動。從這次活動中,我更加深刻的體會到了團隊的力量及團隊的重要性。

  二、社會責任感是我們當代大學生必須具備的素質。

  這次活動,我深入了農村,接觸了我國社會中人數最多,而且最苦、最窮的一個階層,對我的震撼很大,同時也感到了肩上的擔子更重了。隨着我國經濟、社會的不斷進步發展,農民的生活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但是,農民的生活依然很苦,生活環境很差。在當地聽到農民經常提到“三不通”,即“路不通,水不通,電不通”。就是說與農民生活息息相關的道路、水、電都不能得到切實的保障,由此可見農民的生活之苦,也可以看到要解決“三農”問題,真正的富民增收,提高農民的生活水平,任重而道遠。雖然,通過這次活動,我們也為農民朋友作出了一些貢獻,但這是遠遠不夠的,這就要求我們無論是現在還是工作了,要關注我國的熱點,關注制約我國發展的問題,盡自己所能,為國家的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作為一名當代的大學生,作為一名青年,要深入調查研究,全面的了解我國的現狀,增強自身的社會責任感,為國家、為社會、為人民盡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做一個無愧於國家、無愧於人民的青年。

  三、通過參加這次社會實踐活動,我也發現了自身的許多不足之處。比如:專業知識的欠缺,人際交往能力、處事應變能力等方面的不足,也為以前不了解實際情況,不進行實地的調查研究而亂下結論的行為感到汗顏。這些不足,我將會努力的克服,培養各方面的能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爭取自己進一步更好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社會實踐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社會實踐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