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如煙花,亦如浮沙

愛如煙花,亦如浮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夜,星辰斑斕;今夜,月影輕舞;今夜,思緒再次飄逸。

  深秋的夜,涼如水。陣陣襲來的涼風,撩動輕柔神秘的面紗,卻不能笑迎自然法則下的幻滅,繾綣愛意的深潭,能承載喜悅,但無法延續甜蜜。

  煙花雖美,只是剎那。瞬逝的煙花猶如亘古頌揚的愛情,美的絢麗,絢麗的如浮沙般轉身遺漏,嬗變的讓人讓瘁不及防的詭譎。

  置身於安靜的清朗月色中,閉上疲憊的雙眼,感覺着每一陣秋風,每一縷清清幽香,每一聲秋蟲的鳴囀……

  溢滿心間的過往,該往何處流瀉?問天,雨如淚流,問地,淚如溪流。

  接踵而至的迷惘,圍繞在霧靄迷朦的深秋,苦尋無邊,清寂如修。

  頹廢的一遍又一遍的聽着熟悉的旋律,企圖重溫那亦如浮沙般的愛戀,雖然短暫確也絢爛多彩。只是,心,絞痛般的撕心裂肺!

  眼瞼里涌動的莫名情愫,迷濛了我的雙眼,挑起了我深埋已久的哀傷情愁。

  蝴蝶很美,終究是飛不過滄海。這不是它的錯,只是因為滄海的彼岸沒有了等待,縱使再歷練也只能是枉然。

  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的也只是一段年華。何時才發現,生生的兩端,我們彼此站成了岸。經不住流年的夢回,如煙花般美妙的誓言稍縱即逝。

  而今,物也非,人也非,事事非,追不回往日的是非對錯。

  憂鬱淺吟,回眸流年。捻起這一季的思念,深秋十月的濃濃思念,無謂得到或失去。

  夜未央,人未眠。拭去嘴角咸澀的淚痕,抖落掉回憶里纏綿悱惻的片段,給自己一個久違的擁抱。以雙臂抱懷的姿勢,溫暖漂泊無依的心緒。

  滲漏的那一段灰白印記,深深地一瞥,目光捧不住滴落的淚珠,弄花了我為你而設計的妝容。儘管你不曾看到,從不曾用心看到過。

  憑欄翹首,陌上看花,低眉無語。思悠悠,恨悠悠,情難止,淚難收。

  重陽時節,守着一個人的孤寂,靜靜地訴懷,痴痴地凝望。

  浮生若夢裡,何妨就當它是夢,盡興地夢它一場。夜色瀰漫四野的秋夜,收斂起繁雜和喧囂,融進安若往昔的坦誠淡定里。無所謂隱隱約約,若有若無,如夢似幻,又若即若離。

  潺潺流動的時日輪迴,暗渡修復着瘡痍滿目的傷疤。只要不去刻意撕扯,它就永遠是靜止狀態,只消減不遞增的疤痕。

  拚命驅趕着回憶的侵襲和吞噬,拈一指流沙融入虛幻的夢裡,漏掉傷痛,還我最初單純的心境。

  幽憂夜色,寂寞張揚;若兮逝水,黯然傷神;愛如煙花,亦如浮沙。

  終究都要一一謝幕!

您正在瀏覽: 愛如煙花,亦如浮沙
網友評論
愛如煙花,亦如浮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