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商務外語系大二學生髮言稿

商務外語系大二學生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商務外語系大二學生髮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商務外語系大二學生髮言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能夠站在這裡代表廣大受助學生髮言,我感到非常激動。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受助學生向一直關懷、資助我們的國家、社會以及學校說一聲最真摯的感謝!

  我叫張,是商務外語系的一名大二學生。我來自農村,是個地地道道的農村女孩。從小,看着父母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辛苦勞作,看着他們因沉重的生活而變得粗糙皸裂的皮膚,我總是暗暗發誓,我要好好學習,考上大學,找份好工作,父母就不必這麼辛苦了,我要給他們最舒適幸福的生活。雖然生活一直很窮困,但我心裡一直有一個走出農村,改變自己命運的夢想。當我得知考上大學的消息,我的心裡充滿了欣喜,但同時,我又發愁了,父母務農的微薄收入根本無力供我讀完大學。為了給自己籌備學費,剛剛走出高中校門的我隻身一人來到天津打工,艱苦的工作環境,第一次離家的孤獨害怕,讓我成長了不少,我深刻地認識到,我需要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的知識才能徹底改變自己的命運。

  帶着父母的期望和囑託,我來到了山東商務職業學院,剛入學的新生們臉上都帶着欣喜與激動,而我心裡卻始終沉甸甸的,懷揣着自己打工賺的錢和父母東拼西湊為我借的錢,我心裡忐忑不安,交完學費,錢所剩無幾,生活費還沒有着落,這時,學校餐廳一份勤工助學的崗位解決了我的燃眉之急,雖然賺的錢不多,卻讓我能夠吃飽飯,安心學習了。大一這一年,我的生活就在緊張忙碌的學習和兼職生活中度過,每天早上,我總是早早起床,到青年湖晨讀練習英語口語;課上,我總是那個最積極思考的學生;課餘,一有時間我就泡在圖書館看書,我的努力換來了豐碩的成果,大一這一學年,我取得了專業排名第三的好成績,學習之餘,我還擔任了系團總支組織部部長,院團委秘書處組織部副部長,獲得了各種獎勵十餘項,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一致肯定,上學期,我獲得了國家勵志獎學金,這份鼓勵,不僅解決了我生活上的困難,更堅定了我的夢想。我的夢想不再遙不可及,我的夢想正在我一步步的努力下變得觸手可及。有句話說"我不能夠選擇出身,但我能夠選擇怎樣生活",我不為生在貧困的家庭而感到自卑,反而,這樣的生活讓我更加頑強,更懂得珍惜,更懂得感恩,懷着對未來的美好憧憬,我通過奮鬥,用汗水改變逆境。想起為供我們讀書而辛苦勞作的父母,想起自己最初的夢想,我的心裡有無窮無盡的動力。

  2012年8月24日,我自己坐上了來**的火車,那一夜我想了很多,面對父母期望的眼光,我該怎樣度過自己的大學生活,我該培養自己什麼樣的技能等等的問題環繞在我的腦海里。

  25號早上,來到山東商務職業學院,剛入學的大學新生對什麼都充滿着好奇與新鮮,而我的心裡卻始終裝着另一件事:我是一個來自農村的孩子,彷彿有一種無形的壓力時刻壓着我,我不止一次在想,我應該做兼職來掙錢養活自己,如果我因為做大量的兼職耽誤了學習,我是否會後悔?是否會讓父母感到失望?這些問題在總在我的腦中閃現,我心裡無比矛盾,一度陷入迷茫。

  但是學校的資助政策在我的迷茫的時候給了我希望,我並不希望自己無功不受祿,最初並沒有接受學校的貧困助學金,也沒有自卑,而是變得自強起來,因為我明白不能辜負父親的期望,更不能辜負國家對我的鼓勵。大一一年來。只有我努力學習,才能在將來好好地為社會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在學習上,我態度端正,上課,我總是認真聽講,積極配合老師的那個學生,課下,經常泡在圖書館看書。也積極地參加各種社團活動,學生組織,盡職盡責完成自己分內的事情,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取得專業排名第三的好成績,同時擔任系團總支組織部部長,院團委秘書處組織部副部長。並獲得各項獎勵10餘項,同時考出了旅遊專業導遊資格證書,我的這些努力獲得了老師和同學的一致肯定,去年,我光榮的獲得了國家勵志獎學金,二等獎學金,獎學金。這份鼓勵,不僅解決了我生活上的困難,更加激勵了我奮鬥的決心。我會繼續努力。

  最後,感謝國家資助政策的幫助,感謝學校資助中心領導的關懷,感謝老師和同學們的關愛!這份愛,讓我能夠在自己追求夢想的道路上勇敢前進。沒有誰的青春不是用汗水和淚水來澆灌的,我不害怕困難,不害怕貧困,更不害怕吃苦,只怕現實不給我前進的機會,現在有了國家和學校的幫助,我相信我的未來可以輝煌燦爛。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商務外語系大二學生髮言稿
網友評論
商務外語系大二學生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