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車間實習轉正自我鑒定

車間實習轉正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pp958

車間實習轉正自我鑒定 標籤:自我介紹 實習教師 實習生

  車間實習轉正自我鑒定(一)

  公司規定的為期兩個月的試用期已經接近尾聲了,這預示着我將要成為本公司的一名正式員工了,幹部試用期滿轉正鑒定。雖然試用期即將結束,但是這兩個月的工作經歷對於我的人生和我以後的工作來說卻是一個嶄新的開始。

  這兩個月,我從對公司機器操作的一無所知(包括一些工廠流水線操作的基礎知識和和專業名詞)到現在能夠很好地操作並了解其中的技術關鍵,從並不適應的早班和晚班的倒班生活到現在的成為一種習慣;還有我從工作中和同事的耐心指導中學到的技術技能和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我依然還記得主任在下班后把我留下來給我經行講解的畫面。

  在試用期期間,我能夠做按時上班下班,工作時間不馬虎,與同事配合著有質量地完成工作任務等等。此外,這份工作給了我對"工作"一詞新的認識,原來社會中每個人都有能力藉著工作為其他人的幸福生活做出努力。就象這裡的職務,看起來很不起眼,卻真的很重要。還有個人與集體有着密切的聯繫。只有大家的互相幫助和配合,才能讓一件事情順利完成。

  總而言之,試用期期間的一切真的讓我獲益良多!試用期的點點滴滴增加了我以後正式工作的信心。我相信我能夠順利,有質量地完成我以後的工作任務,請大家看我的實際行動!

  車間實習轉正自我鑒定(二)

  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列隊進入陝西烽火有限責任公司的生產車間,經過有關負責人的分配我和另外的四位同學被分配到膠木化車間。

  進入車間的時候,工人師傅對我們的到來表現得很高興,熱情的招呼我,盡量詳盡的給我介紹我所要做的工作,把我剛進來的緊張感一掃而光。在工人師傅的講解下我們明白了接下來一周的工作的內容。並發現我們似乎在做一項偉大的事業,因為我們加工的天線是要裝在坦克上面的。而且這些天線中的很多是要銷售到外國去。一想到他們用的天線中有一些是自己做的,心裡就有說不出的自豪。

  天線主體有四節,連接到一塊從低到高直徑依次減少,即從底到高依次變細;一個連接底座,2跟固定繩,固定繩上還有一個金屬的有,是用來連接天線的,主體包一共7個倉,7個配件都可以裝進去,然後有系的繩子,把天線包摺疊起來。方便攜帶。

  我們的工作說麻煩到也不麻煩,但是需要有足夠的耐心。首先是用小小的刀片將一個白色的塑膠的一頭進行除塵清理。由於刀片很小。手裡很不好拿,時間長了,手就會磨出水泡,儘管我們已經輪流清理,還是不可避免,但是一想到這些工人叔叔數十年如一日的做這項工作,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們為了祖國的明天,不怕苦累,那我們又有什麼可畏懼的。

  第二項任務就是清除下接天線的內芯,還有就是將玻璃鋼的外殼進行去膠化處理,看似簡單,其實不然,由於玻璃鋼外面的塑料套膜很堅硬,一不小心就會劃破手指,在工人師傅的講解下,我們找到了不劃破手的小竅門。

  第三項工作是套管,為了防止天線的干擾,將會用塑膠管將天線隔離開來。

  第四項工作有個很好聽的名字"穿針引線".這個可是一個高技術的活,要在一個一米長的塑膠管子里穿上一根僅有0.3毫米的細銅絲。着實不是意見容易的事情,更讓人鬱悶的是有時候當你馬上穿到盡頭,只差那麼2厘米,硬是無法通過,心裡那個恨啊。也不知道是誰發明的這個天線的做法,雖然抱怨還是有的,但是我們還是學會了苦中作樂,我們五個人開始了比賽,看誰穿的又快又多。就這樣這項工作也被我們很輕鬆的解決了。我們總結了一條道理--做這項工作不只要有耐心,還有另外一個條件,那就是運氣,運氣好的話,暢通無阻。運氣壞的話寸步難行。

  第五項工作是焊接,這個焊接不同於收音機的焊接,它是將烙鐵固定,元件移動來完成焊接。由於溫度很高,就要求我們要快、准、並且要求焊件美觀。

  第六項工作就是用絕緣漆將小型變壓器進行絕緣。這個工作是最容易完成的。也是最好學的。

  第七項工作就是套墊,雖然很好做,但是需要一點力氣。因為有許多元件不會影響到天線的作用,所以即使生產的不是很合格,為了不浪費,將會繼續使用。這就需要我們力氣大一點了。

  第八項工作是綁線,聽起來很容易,做起來就不簡單了。原因是不但要綁上,還要綁勞,以免天線在玻璃缸里亂動。工人師傅教了我們綁的方法,一開始綁的時候很彆扭,綁的個數多了,竟然發現工作也是門樂趣。

  一周的實習感觸最深的就是烽火集團的有一些愛崗敬業的好工人。這裡的工人師傅們對人非常和藹可親,經常將一些幽默的話語給我們的工作中添加樂趣。最讓人感動的是當我們無法親自參加奧運聖火的傳遞時,他們為我們播放收音機使我們聽到聖火傳遞的全程追蹤。

  現代科技時代飛速發展中,高技術產品的種類越來越多,生產工藝以及生產流程也各不相同。但不論是何種產品,從原料加工到製成產品都是遵循一定的生產原理,通過一些主要設備及工藝流程來完成的。而且永遠也不要妄圖用機器替代手工,機器無論在怎麼快速也無法替代人的勞動。而且這不僅僅時勞動,還是熱情的傳遞。

  在專業實習過程中,我們首先要了解其生產原理,弄清生產的工藝流程和主要設備的構造及操作。其次,在專業人員指導下,通過實習過程見習產品的設計、生產及開發等環節,初步培養我們得知識運用能力。

  在工人師傅的指導下,實際動手操作生產流程,鍛煉了自己觀察能力及知識運用能力,社會工作能力得到了相應的提高。

  在實習過程中,工人師傅還拿出製作好的成品為我們一一講解原理,並為我們解釋一些不懂的疑問。我相信這些東西使我們課本中永遠無法學到的東西。

  在實習的過程中,我不僅從企業員工那裡學到了知識和技能,更使我學會了企業中科學的管理方式和感受到他們的敬業精神。感到了生活的充實和學習的快樂,以及獲得知識的滿足。真正零距離的接觸社會,使我們消除了走向社會的恐懼心裡,更使我們對未來充滿了信心,能以良好的心態去面對社會。與此同時,我們也體驗到了工作的艱辛,了解了當前社會大學生所面臨的嚴峻問題,促使自己努力學習更多的知識,為自己今後參加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礎。

  本次實習我相信是我們每個人的美好開始,它讓我們認識到實踐出真知這句話的重要性。相信這將使我們以後學習和生活中不可多得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車間實習轉正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車間實習轉正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