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風雨中我想起

風雨中我想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風雨中我想起 標籤:雨中的樹 風雨哈佛路

  凌晨,啪嗒的雨點敲在玻璃上,夜靜得可以數得清鐘錶的腳步。我又被同一個夢驚醒,好多次了。淅淅瀝瀝的雨輕飄在臉上,一絲絲寒意,一陣陣倦意,我騎着單車走在空無一人的田間道路上,路旁新墳上擺動的紙幡,還有不知誰家晚收的玉米秸呼拉作響,使我忘記了顛簸的不適,我騎得飛快,直到衝上公路。

  家裡沒有表,鄰居家若隱若現的鐘聲把我從沉睡中喚醒,揉揉睡眼,沒有刷牙、沒有洗臉,更沒有早餐,躡手躡腳,只是為了不驚醒勞作了一天的父親母親,我便出了家門。格外的早,甚至連拾糞的老頭都沒碰上。

  沒有雨傘,也沒有車衣,別說這點小雨,即使大雨,也只是披一張塑料布,勉強遮住脊背。快到學校的時候,身上快濕透了,我緊護住書包,自家縫製的,我已用了三年多了,已經有些破損。校門還沒有開,一個人也沒有,我在門口的柱子上颳去鞋底的泥,又找了個樹枝剔去車圈裡的泥塊,等着。

  我不止一次早到,但那天格外的早,在等的時候,我意識到應該是自己聽錯了鐘聲,以往我都是通過數鐘聲響的次數來確定幾點的,那天我數錯了。雨越下越大,深秋的雨下得不依不饒,沒有要停的意思,我冷得發抖,緊抱着書包。校門口有個打麥場,我跑過去,用力在一個麥秸垛的底部掏出了一個洞,比我略大一點,然後鑽進去,感覺象回到了被窩裡,我睡著了,是的,我接着就睡著了。一陣體育老師的哨聲把我吵醒了,然後是一眾同學的笑聲,不知道是哪個班,到後來我也不知道,只知道那天回家我就發燒了,燒了三天,沒去上學。

  後來父親賣了二百斤麥子,去汶上買了個掛鐘,在清脆的鐘聲中我的病好了。現在這個鐘還在我家的牆上掛着,後來有了漂亮的石英鐘,沒人為老掛鐘上弦,它只是在那兒掛着。

  數不清有多少次我在夢中被驚醒,驚醒我的有時是雨聲,有時是哨聲,有時是鐘聲,有時是鄰居家的鐘,有時是自家的。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我想起
網友評論
風雨中我想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