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高中生社會實踐自我鑒定

高中生社會實踐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pp958

高中生社會實踐自我鑒定 標籤:社會實踐 初中生 自我介紹 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篇一:高中生社會實踐自我鑒定

  在學校組織的為期20天的社會實踐活動中,我和其他同學一起在xx機械廠與工人師傅相處了這段不算長的時間。在這20天中,我從工人師傅身上學到了不少東西。現根據學校要求,把我在社會實踐活動中的優點、缺點鑒定如下:

  能以積極的態度投身在實踐活動中,並將自己在學校學到的知識在數控機床上靈活運用。能虛心向工人師傅學習,服從安排。準時上下班,從無遲到、缺席、早退現象。

  勞動中不怕臟、不怕苦,積極肯干。同時,還存在着一些不足:不能主動積極地向工人師傅請教有關機床的知識;在勞動休息時,不能像師傅一樣主動清除車間的廢料和垃圾。

  以後,我要更加註意將所學到的科學理論用於生產實際之中,進一步學習工人師傅大公無私的精神,使自己成為“四化”建設的有用之材。

  XXX

  x年x月x日

  篇二:高中生社會實踐鑒定

  今年暑假我參加了系組織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雖然三天的時間活動讓我覺得很累很辛苦,但我從中鍛煉了自己,並且學到了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也通過三天的實踐,使我有了些關於社會基層建設的心得體會。

  炎炎夏日列日當頭。正是因為有這樣的環境,正激起了我要在暑假參加社會實踐的決心。我要看看我能否在惡劣的環境中有能力依靠自己的雙手和大腦維持自己的生存,同時,也想通過親身體驗社會實踐讓自己更進一步了解社會,在實踐中增長見識,鍛煉自己的才幹,培養自己的韌性,更為重要的是檢驗一下自己所學的東西能否被社會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會所承認。想通過社會實踐,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社會實踐活動給生活在都市象牙塔中的大學生們提供了廣泛接觸基層、了解基層的機會。深入基層,同基層領導談心交流,思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從中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汲取了豐富的營養,理解了“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真正涵義,認識到只有到實踐中去、到基層中去,把個人的命運同社會、同國家的命運聯繫起來,才是青年成長成才的正確之路。“艱辛知人生,實踐長才幹”.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社會實踐活動,使我逐步了解了社會,開闊了視野,增長了才幹,並在社會實踐活動中認清了自己的位置,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對自身價值能夠進行客觀評價。這在無形中使我對自己有一個正確的定位,增強了我努力學習的信心和毅力。我是一名大三學生,即將走上社會,更應該提早走進社會、認識社會、適應社會。“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社會實踐使同學們找到了理論與實踐的最佳結合點。尤其是我們學生,只重視理論學習,忽視實踐環節,往往在實際工作崗位上發揮的不很理想。通過實踐所學的專業理論知識得到鞏固和提高。就是緊密結合自身專業特色,在實踐中檢驗自己的知識和水平。通過實踐,原來理論上模糊和印象不深的得到了鞏固,原先理論上欠缺的在實踐環節中得到補償,加深了對基本原理的理解和消化。

  在此次社會實踐中我雖然沒有幫到很大的忙,到我學會了如何與人相處,共事,積極配合大家順利完成工作,雖然我的作用很小,但我學到了不少的東西,助我在今後學習生活中享用。並且親眼看到了海運提單、裝箱單、發票、產品質量證明書等一系列與國際貿易流程有關的單據副本。之前,這些單據我們在上課的時候都有學習過,但是,我沒有看到過到底它們長的怎麼樣,此次實踐讓我有幸目睹了它們的“芳容”.短期的社會實踐,一晃而過,在這其中,讓我從中領悟到了很多的東西,而這些東西都將會讓我終生受用。以後的大學生涯中,我會繼續積极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社會實踐拉近了我與社會的距離,也讓自己在社會實踐中開拓了視野,增長了才幹。社會和大學一樣也是一個學習和受教育的地方,在那片廣闊的天地里,我們為將來更加激烈的競爭打下了更為堅實的基礎。這次實習,我們不僅從個人能力,業務知識上有所提高,也了解到了團隊精神、協作精神的重要性。相信,有了這一次實習的經歷,無論是今後的學習,還是工作,甚至是生活,我都會更加清楚,自己要什麼、該做什麼、該如何做,怎樣才能做好;相信,此次實習將是我今後人生的一個良好開端。令人遺憾的是,在這次的社會實踐中,我到目前為止學的專業知識還是遠遠不夠的,所以在今後兩年的學習中我要加倍努力學習專業知識豐富和充實自己。但是我相信有了今年的經驗,在明年的社會實踐中,我一定能出色的運用在學校學到的專業知識並且在學校有了較多的實踐經驗讓我知道不能只局限於校園獲取知識,更要走向企業,走向社會。所以在接下來的學習中下來的學習中,我一定要很好的積累知識,為明年的暑期社會實踐做好準備。

  總而言之,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我們一定要讓自己頻繁地參與實踐活動,因為它不僅是一次實踐,還是一次人生經歷,是一生寶貴的財富得一部分。使得我們的思想在實踐中得到升華,思維在實踐中得到開拓,更好的認識和適應社會生活,更好的領悟人生的真諦和做人的道理,為將來以後走出校門,走向社會打下牢固的基礎!

您正在瀏覽: 高中生社會實踐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高中生社會實踐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