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新教師頂崗實踐自我鑒定

新教師頂崗實踐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得得9

新教師頂崗實踐自我鑒定 標籤:自我介紹 社會實踐 新教育之夢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新教師頂崗實踐自我鑒定

  轉眼間,一年的頂崗時間馬上就要結束了。在理論的基礎上,我走上了實踐的崗位,並且通過不斷學習和努力工作,我獲益良多。在此,我要談談在這一年中我做了哪些事情。

  在這一年的在教育工作中,我把課前精備、課上精講、課後精練作為減輕學生負擔,提高教學質量的教學三環節,面對有限的課時,我以改革精神探索提高教學效率的科學方法,激發學生自覺參與學習的意識,最大限度地提高單位時間裡的教學效益。把提高教學效益當作首要任務,把課前精備、課上精講、課後精練作為減輕學生負擔,提高教學質量的教學三環節。我還積极參加學校的教研活動比如評課,主動爭取開了一節校級公開課。

  並且,我會愛學生如親人,對學習成績優秀的學生予以更大的支持,對成績或生活情況較差的有自悲心理的學生予以鼓勵和幫助,日常通過班會、團活、升旗、宣傳欄等形式開展活動以培養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鼓勵學生竟選學生幹部,樹立起自強自立精神。我提出的“抬頭做人埋頭學習”的要求已成為學生的自覺行動。

  我還能在班級管理中創設寬容、理解、和諧的班級氣氛,尊重學生個性,具有與學生一起共同學習的態度,具有能激發學生創造渴望的教學藝術。應該把學生看成學習的主人,對好質疑、好提“怪”問題、回答問題超越課本的學生,應持熱情歡迎的態度。要鼓勵學生超過教師,愛護學生的自尊心和自信心,鼓勵學生的創造性。

  最後,作為一年級5班的班主任,當然必須以身作則。因為小孩子的模仿能力是很強的,而且大多數都崇拜着自己的老師。可見老師的品德對學生的影響有多大。因此,我一直以品德至上來要求自己。在課餘時間也會虛心地向學校老師學習教學經驗,共同工作,共同學習,共同進步。

  當然,僅僅做好這一些是遠遠不夠的,學海無涯。在今後的教學工作與學習生活中,我一定會花更多的時間到課堂教學方法和策略上去。找機會從各方面鍛煉自己,逐步提高自己的教育理論水平、課堂教學能力、班級管理能力以及人際交往能力,以期更全面的完善自己,爭取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

您正在瀏覽: 新教師頂崗實踐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新教師頂崗實踐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