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介紹 > 求職技巧:“英語啞巴”如何巧過英語面試關

求職技巧:“英語啞巴”如何巧過英語面試關

手機:M版  分類:自我介紹  編輯:小景

求職技巧:“英語啞巴”如何巧過英語面試關 標籤:求職面試 求職信 求職簡歷 女性求職 外企面試

  經過一番緊張的筆試之後,那家聞名於世的日本通訊公司終於寄來了面試通知書,要求我參加6天之後的面試,而且特別註明“要加試英語口語”。這一加試可真是突然襲擊,如果考英語筆試我還有把握但要說英語,我簡直就是啞巴一個!

  該放棄呢?還是堅持到最後一關?我思忖着,仔細分析了一下所面臨的處境:其一、我所應聘的職位是辦公室文員,說英語的機會應該不多,沒理由考難度大的專業類英語口語 ,考日常用語的可能性極大;其二、筆試的時候,我留意觀察了那些競爭者們,我的條件絕對不差;其三,也是最關鍵的,硬着頭皮考上它一場,我什麼損失都沒有啊。

  考慮好了對策之後,我到書店買了本《漫遊日本》日語基礎書及配套的一盤磁帶,接下來便是依照計劃按部就班的6天了。

  第一步,用中文寫下問題及相應的答案。這一步驟的要求是越細緻越好。假設自己就是考官,想問考生哪些問題,諸如:“請介紹一下你的個人經歷”、“說說你的家庭狀況”、“你的業餘愛好是什麼”、“你為什麼要到我們公司應聘”、“你對日本了解多少”等等大大小小凡能想到的問題,然後寫下自己的回答。

  第二步,用英文翻譯上面的問與答。這一步驟的要求是越規範越好。翻譯時稍沒把握好時,便立刻翻看詞典、語法等工具書,同時讓那本《漫遊日本》派上用場。我先譯成中文再譯成英語,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把意思表達得更全面,條理更清晰。

  第三步,背誦及模擬考試。自問自答地進行實戰演習,以便更好地適應面試。

  最後,別忘了該公司來自日本,學習幾句簡單的日本問候語,全面地翻看一下日本國情介紹,做到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嘛。

  面試的那天下午,略施粉黛的我身着職業裝進入考場,面對着中日兩方共6位考官時,我首先用中日兩文說“下午好。”其後所考的英文口語涉及到個人經歷、興趣愛好、日本國情等諸多問題,我從容應對總算說得過去。

  面試結束時,我在鞠躬之後真誠地說了一句“請多關照”。

  沒等幾天,我便欣喜地收到了該公司的正式錄用通知書,艱苦的一搏,我終於找到了走向社會的第一份工作。

您正在瀏覽: 求職技巧:“英語啞巴”如何巧過英語面試關
網友評論
求職技巧:“英語啞巴”如何巧過英語面試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