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求職小偏方:常規面試如何巧應對

求職小偏方:常規面試如何巧應對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求職小偏方:常規面試如何巧應對 標籤:求職面試 求職信 求職簡歷 女性求職 外企面試

  外企招聘已經形成了一套完整嚴格的錄用員工制度,面試當然也有成熟的程序,而國內的用人單位則沒有規範的模式,一般不會提太難太刁的問題。

  △自我介紹要簡短

  面試中碰到的第一個問題一般是:請你做一下自我介紹。其實這個問題並沒有實際

  意義,從簡歷中主考官對你已有基本了解,他只是想藉此引起話題,所以你只需用簡潔明了的語言回答,太長則令人生厭。

  △從對方的立場回答

  有些問題,主考官不需要一個明確的答案,只是藉此判斷你處理問題的原則和能力。國家機關面試時幾乎都會問到:當你的意見和領導衝突時,並且領導的意見不正確,你如何處理?適當的回答是:我會遵照領導的意見開展工作,但會在恰當的時候以合適的方式告訴他,並且拿出充足的理由來證實自己的正確性。事實上很多公司也不希望下屬頂撞上司的情況發生。

  △聽出話外之音

  學會分析主考官話語背後的含義非常重要。

  比如空軍政治部的一次面試,問到:你喜歡看什麼樣的書?有人說是金庸,有人說是宗教,有人說是路遙。最後主考官說:看來你們幾個感性意識很強,理性方面較弱。請你們就最近的國際國內大事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請注重理性方面的分析。原來像部隊這樣的單位不需要感性太強的人。

您正在瀏覽: 求職小偏方:常規面試如何巧應對
網友評論
求職小偏方:常規面試如何巧應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