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簡歷與個性

簡歷與個性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得得9

  對許多人力資源經理而言,他們會希望在你的簡歷中看到你真實的一面,期待你的簡歷中會出現一些公司、學校等,名字。他們不會期待從簡歷中得到求職者的完整形象。

  所有簡歷看起來都差不多。或許在風格上有的人強調經驗,有的人以時間順序為主軸,有的人則強調職責,但最後的目的只有一個:成功地推銷自己如何使自己的簡歷脫穎而出與眾不同是許多求職者在寫簡歷時頗感躊躇的事。

  任何簡歷都需要有個性。就像有個性的人能夠突出一樣,有個性簡歷也會閃閃發光。在各種簡歷的格式、書定規則等的限制下,很多人的簡歷失去應有的個性。原本謙虛的人變成了自吹自擂的大話專家;原來不多話的人卻連篇累牘地定也許多繁文贅字;原本內向的人變成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原本有信心的人則變得小心翼翼。

  簡歷不要成為過於自肯定的文書。尤其對於那些只做過一件工作,卻不需要找新工作的人而言寫簡歷是肯定自己過去的成就,因此在書寫時他們專註於自己過去的成就,把自己在原來組織中每個工作的腳印都忠實地記錄下來。但他們沒有想到,人力資源經理閱讀了這樣的簡歷后,第一個反應會是:“這樣的人為什麼還需要找新工作?”

  事實上,簡歷只有兩個目的:

  一、足以引起閱讀者的舉和好奇,想約談寫簡歷的人;

  二、乾淨利落、不着痕迹地告訴訪談者,僱用自己以後,所有問題便可迎刃而解了。

您正在瀏覽: 簡歷與個性
網友評論
簡歷與個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