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命運待你我之菲薄,不過藻荇雨水的身不由己。

  與你深談,燈光明亮的讓詞藻慘白,與你的距離是一水之隔,坐望於光陰兩岸,回憶的水滴成了四月的花雨,花期先你我而抵達凋零一地黑色的印跡。

  同為欣喜,我現在能認識自己;同為不幸,我過去是一個失敗的人。流光瀲灧了你的青春卻同時給你難以承受的命運的苦難,結局我們以淚洗面,看成色不過深沉,斷崖般的失落。

  尾歌切換成黑色的的旋律,春之無韻莫過於蝶兒飛來斷翅難挨,我想我們的春天多少不是自然而然的,它承載了我們太多的情感。看一切都是通過自己的眸子,而不是他人的窗戶或自然的格式。拘匿在無風無月沒有溫度的世界是不能夠給他人以絢麗多彩的夏天。

  風之襲月涼透了彼岸盛開的花,馥郁成結,你起身離席採下一朵,結果花瓣碎落在你的手掌,此刻我聽見你的內心碎了一地琉璃,明凈的眼淚浸透了花瓣,月光飾它以華裳,千朵芙蓉衣你衣長裙。

  而我在你的身後看晚燈隔我一明暗,你在我黎明與黃昏的世界。在我把你訴諸筆端你卻突然消失留下空席與我對看,人走燈暗,是心底的燈在你離席之時被咔嚓按掉了開關,只留無聲黑白的年代。

  這一人生的際遇,如藻荇雨水身不由己,命運待你我之菲薄不過一燈盞的時間。人生原本原野,一人一城,留不住的永遠是城外的風景。花開在你我觸不到的地方,凋零在你我的眼前卻比史還要真實。

  經年裡永遠都是微服私訪,在熟悉的路段以局外人的身份暗自審視,在滄桑斑駁的心底熨貼一道安穩。而過去不就是一處清澈的水澤,明亮了你的眸子,開啟了你的心智。

  既然遇合是一件正常不過的事情,席散也就不必勞神費語。而我多麼不適合去說這樣的大語,敏感的我很容易被風帶走仍進深深的湖泊里不能自拔。晚燈動情了筆端本已封筆卻鬥不過江湖的孤寂。

  再倔的人卻永遠輸不起墨筆。

您正在瀏覽: 晚燈
網友評論
晚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