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下學期開學家長會發言材料

下學期開學家長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下學期開學家長會發言材料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下學期開學家長會發言材料

  尊敬的家長:

  大家好!感謝大家能在百忙之中來參加今天的家校交流會。感謝上一學期家長對我們學校的信任與支持。

  新教育是以讓所有人都過上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為目的的活動,以營造書香校園為途徑,獲得知識,塑造人生,實現個人價值,利於社會發展。今天我來談談新教育對我們班級的影響。自從新教育引入我校,我們班級也緊跟熱潮,開展新教育,我是從這幾個方面來開展的。

  一、讀。晨讀近現代詩歌,午讀同一本書。晨讀是孩子們最精神的時候,聲音洪亮,精神飽滿。我們可以自由加入動作,全班起立一起來做運動,根據詩歌的句意任意舞蹈,最後在統一選定合適的伴舞,再着輕輕音樂,吟着美妙的詩歌。美哉美哉!

  二、寫。午讀我們結合實際進行書寫訓練,主要寫書上的生字詞,主要強調坐姿,字筆姿勢,雖然現在是高科技時代,經常是要電子稿件,但是能夠寫出一手漂亮的字總是讓人羨慕的。

  三、畫。每周我們都會做各種題材的手抄報,"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學生對做手抄報產生興趣,才會想方設法去閱讀、去思考、去設計,從而獲得知識。鼓勵學生去做手抄報,比如:把她們的手抄報貼出來展示,給予獎勵等,還有讓更多的人來看他們的作品,有了讀者,孩子的勁頭就更大,我們每周二、周五都有特長課,在三七班有一部分外班學生來我們教師上課,我讓其他班的來看我們的手抄報,進行點評,我再把建議反饋給三七班的孩子,繼續努力改進。

  四、思。自我反思,古人云,三思而後行。孩子經過一天的學習,生活,也要會有反思和感悟,這些我課堂習作總有所體現。

  五、我校陸續開展六大行動:營造書香校園,師生共寫隨筆,聆聽窗外聲音,培養卓越口才,構築理想課堂,建設數碼社區。不讓孩子在被動中學習,讓學習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家長對新教育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孩子一提到學校會覺得快樂,幸福。

  孩子是我們生命的延續,是一個家庭的調和劑,更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我們做家長的要尊重他,欣賞他,輔助他。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個性,我們當家長的一定要會調節自己,先給孩子做一個榜樣,你想讓他成為哪個方向的人,你就要往哪個方向轉變。比如,你希望孩子像雷鋒同志一樣無私為人,熱心助人。你就該在自己生活的圈子裡做到這點,家人、朋友相互關愛,幫助。孩子是我們的影子,那就做高大的自己!

  最後,我希望家長、學校之間加強聯繫。孩子要健康成長,光靠學校教育肯定是不夠的,家長、學校結合才能使孩子不斷進步,你們抽空可以來學校也可以打電話問問孩子的情況,或反映一下在家裡的情況,以便我們及時針對你的孩子的特點展開教育。我們要做到:無限相信孩子的潛力;永遠不要對孩子失望;決不吝嗇父母的表揚和鼓勵;教給孩子一生有用的東西。請天下所有的父母記住這樣一句話:"你可以不是天才,但你可以成為天才的父母".同時,我們在工作中,難免也會出現疏忽或不足之處,懇請家長們批評指出,如果我們在教學中有什麼不合理之處,也歡迎家長們能坦誠與我們交流。但請大家相信,我們會盡全力對每一位孩子負責。

您正在瀏覽: 下學期開學家長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下學期開學家長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