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融入心靈的感受

融入心靈的感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母親你是我啟行的船舶,父親你是我行程中的帆。

  時光匆匆,一年又這樣過了。過得很悄然,更是過的迷爛不堪。

  還記得三年前春節回家我提起過的事嗎?

  當時初有回家工作的想法,母親聽后沉默了,父親沒有聽完走開了。我想跟大姐說,可是大姐與姐夫都讓我失望,只有小的姐夫能聽懂我想要做的事。

  奈何,我們都不能夠說服父親。

  父親,我知道你是家裡的頂樑柱,我更知道你支撐起這個家是多麼的不易。弟弟的胃一直不好,這是你擔憂的但同樣是我憂心的。

  父親,我真的不是一時腦熱,更不是因為好玩。第一次你連聽都不願聽就否決了我,我知道我有那樣的想法確實讓你很難受,更讓你對我感到失望。作為土生土長的農村人,你看到了很多農村人沒有出息的事,你希望我們能在外面好好賺錢,然後能找個媳婦好好過日子,這或許就是你的想法。我不知道是我想的太多還是你太天真。

  父親,你知道我的想法嗎?你知道我心理的願望嗎?

  或許在這個世上沒有錢是不行的,可是在我的世界里沒有你們是不行的。你們就是我能揚帆的動力,我只是想在短暫的人生中,能多陪伴你們的左右。就像我們小時候,你們呵護我們成長一樣幸福。這是我回家工作最初的想法也是我最想要的想法。

  至於能建設家鄉,那是我終於一生的理想,這種理想很宏大,宏大的有些不切實際。

  換句話說,要是我能在外面發展的好,也就不會讓你失望了。

  可是,在這魚龍混淆的社會,沒有什麼人系關係,更沒有一定的資本。你讓我拿什麼去和別人拼,我除了做這世上最低級的打工仔,我還能做些什麼?

  難道你希望我就這樣做一輩子的打工仔嗎?

  父親,還記得去年我回家緊緊抱住你的那種幸福感覺嗎?那種安寧的感覺是何曾的熟悉,又何其的久遠。

  你還記的你抱我的最後一次是在某年某月嗎?

  你抱住我的安寧幸福,今生或許都不會在有,那就讓我緊緊的抱住你。

  “好嗎?”

  出外面打工,家裡的條件不好,這是最基本的原因,你怕我在家裡被別人說閑話被他們看不起。你所做的一切我都知道我都明白,可是你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呢?

  在家裡工作我不一定就會賺多少錢,但是我知道我在家裡的收穫不一定會比外面差多少。至少我可以天天看到你們,可以天天做自己想做的事,即使是失敗,那也是我人生中輝煌的一頁篇章,我開心快樂認真的努力過。

  在家裡,我想憑藉我們兄弟同心的精神,我們不會比別人差。

  記得元旦時看了一個電視節目,節目的意思是採訪一批學生對自己的父母說我愛你這三個字,在記者採訪的學生中,幾乎所有人都沒有親口對自己的父母親說出過那三個字。

  你知道嗎?我和弟都看的五味參雜,各有所思。唯一相同的就是和他們一樣從來就不曾對你們說過我愛你,多麼簡單的三個字,卻咽在喉嚨中談吐不出,如有千斤重,又宛如我的靈魂已經和身軀脫離了聯繫,使我僵硬於此。但是我們表面都是面帶微笑,只有我們自己心中才知道那種苦不堪言的酸楚。

  我出來打工也有好多年了,但是我掙了多少錢你心裡也知道,或許你只是想讓我找到了媳婦在回家做自己期待以久的事。

  但是我卻一直讓你們失望,感情的事真的讓我很無力,我不知道我該如何是去面對一個喜歡我的女人,我不知道我拿什麼東西給予她幸福。

  你知道嗎?我不想我的婚禮過的那麼平凡簡單,更不想沒有什麼能給予她保障的幸福。

  但是我又是這樣平淡無奇的活到了現在。

  我恨我自己的無能,我恨老天爺的不公。人人都說好人總是會有好報,可是在現實中我看到的都是相反的。父親你的誠實樸素換來了什麼?母親你的平易近人換來了什麼?那可憐的弟弟又何曾做過什麼壞事卻要糟到病魔的折磨。

  我曾經多麼天真的以為,只要我誠心懇求上天,它就能保佑我們全家幸福安康。可事實呢?

  事實讓我對這世界徹底失去了信念,我不願在做一個誠實的人,更不敢去做一個好人。

  可是我的心偏偏就註定了那樣?想要改變卻又何其的困難。

  父親去年回家我又提起了那件事,沒想到自信滿滿的我換來了你的一頓責罵?

  母親依舊是無言的走開了,我沉默了。我的心有一種委屈的難受,不是因為他們否認了我的想法而難過,是因為我感覺自己的無能而傷心。

  去年的心似滴血般無聲無息,帶着一聲聲的嘆息離開了美麗的村莊。

  現如今又是一年,我是否還要繼續向你們提起那件事,我真的不知道該不該說。

您正在瀏覽: 融入心靈的感受
網友評論
融入心靈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