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這個冬季,有你相伴

這個冬季,有你相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直深信,春天花開,夏天落雨,秋天涼爽,冬天飄雪,如人間五味雜陳,定然是有着其存在,且相互糾纏的理由。所以,不去猜測,不去亂想,只是靜看歲月中纖塵淡淡飛落,那些抵達心裡感動過的痕迹,也唯有用心觸摸,才會是歲月靜好的溫和。在繁忙中不理會季節的變換,不聆聽雪過的痕迹,那些風乾了的記憶,還有些什麼值得用心去絲絲麻麻的織起,掛在記憶的窗口。試問,花開千年而不凋零,葉綠萬載還是那麼鬱鬱蔥蔥,沒有季節的交替,沒有碾作成泥的相知,是否就是最完美的結局?太過無暇,本身就是一種缺憾,所以淡看落花成冢,折一樹青蔥留在身邊,用心挽起生命中最美麗的殘缺,留在心裡,應該也是一種美。

  走在路上,看身邊人來人往,心卻一直在寂寞中彷徨,不知誰可長留心底,我們又能走進誰的心牆!光陰蹉跎,世界喧囂,怨了細雨,濕了芭蕉,卻忽略了雨打芭蕉的那種樂趣;落紅散盡,冷落了季節,卻濃了心裡那份淡淡的相思。一份等待,一點幸福,瘦了容顏,沒有註定,卻甘願此生有這份緣足已。年華漸逝,容顏易老,不想再任性,不想再憂鬱,只想要那份簡單,凈化心靈,去擁抱藍天。願學朵朵白雲悠悠,做空中的舞者,旋轉出最搖曳的身資,冥冥然,故是殘缺,亦是最美。

  隔着千山萬水的距離,穿過歲月的方向。風塵的拐角,我憋見你的身影,在轉身回頭的時刻,與你相逢。 一份真情與牽挂,就這樣念在了心底,沉澱生命里無數幸福渴望。心,就像一朵委婉的小花,藏於百層掩蓋之中,搖曳孤獨的身姿,在歲月的長河裡靜靜的綻放。柔情的明媚,平添一份溫暖的感動。此生此刻擁有了你,便是生命里清澈的暖。點一盞問候,我每天以蓮的姿態等候着你,我知道你一定會如約而至。在我筆下這箋幽婉的文字里,相攜寫一首沒有結尾的詩句,你遙遠而親切的名字,成了我夢裡念念不忘的清詞。

  網絡中有多少美麗的相遇,又有多少的錯過與別離。在這煙雨紅塵中,不想輕易的許諾,只想在相聚的時刻,拉近彼此的距離,把思念捻成一線,鉤納成詩。那絲絲縷縷的往昔,沉澱在心裡,被點點淚雨,淋濕成一朵如花的心事,成了此生最美麗凄婉的回憶。你說做個懂你的人比做個喜歡你的人更重要。就為了你這句話,於是兩顆孤獨的心,不約而同的發出同樣強烈的悸動,無聲中波濤洶湧。你一直在那裡,不近不遠,而我也一直在這裡,不進不退。為了與你有更多的話題,曾捧着唐詩宋詞翻來覆去,可發現入心的只有那麼幾行。曾經自詡做個淡然女子,一切隨心,沒有太多的慾念與需求,平淡的過着日子,有着一份如水的情懷。可是如今早已失了最初那份純真的心,依然落入俗套,在網海中尋找一份刻骨的情懷。等經過才會恍然覺得人生的意義大概就是一場無限的循環,有多少祈盼,就會有多少殘缺。

  此刻總覺得,我已經不再是我, 那個詩意的,愛在沙灘上寫字的女子。紅塵路上,只是微微的回頭一暼,怎麼就會把自己困在這裡?人生,有很多時候,一個不經意自己便套入枷鎖。我總想找個理由,回到相遇的前頭,就當我們從來不曾遇到過。渴望着用平淡的微笑,去摒棄一切刪繁就簡,於百事興衰中,只做一個從容的過客就好。身與心,盡量淡出浮華的舞台,那種自由,將是無比的安心從容。這一隅寧靜,只道是難捨,皆因你的出現,然喜悅滋生。一個微笑,一個回眸,一聲問候,一句祝福,總能留下溫情的片段,留着距離仰視的掛牽。你的出現,讓我在這寒冷的冬天裡感受到陣陣暖意。我們沒有少年的無知,都是經歷過風雨的人,我只是感動在這虛擬的空間,你卻給了我一份真,一份明媚。我深深的明白,不管發生過怎樣的驚天動地,也只會這樣的相守相望。雖然各自守着孤寂,但是絕不會有遺憾。因為不管是愁悶和苦難,還是喜悅和快樂,都是有人分享,有人擔當的。

  交錯的人群,紛紜眾生,百轉千回,遇見終是會遇見,情不問所起,思不問歸處。人間有種愛,沒有奢求,沒有慾望,沒有誰對誰錯,亦不怪相守還是離別,對望,相知相惜;轉身,無怨無悔。這是一段安心於文字里的時光,屏幕前的兩個人,一種姿態,在長久的渴慕里彼此用心的守望。繞過了凡塵中的紛紛擾擾,躲過了世俗中的蜚短流長,方寸的距離,不遠,不近。走過了純真的歲月,走過了青澀的季節,在青春被揮霍的只剩下尾巴時,還有什麼能留在心裡?

  天色已晚,風也靜默了,臨窗而坐,極目遠望。清冷的空氣里夾雜着悵然的氣息,氤氳在心上的情愁,始終帶着些許迷離,些許落寞。想想,再想想,其實,自己也不是自己,這個冬季有你相伴,或許我不會感覺凄冷。時間在走,季節在變。才知道,一路且行且珍惜。守着滿懷的心事,在冬天枯葉落地里看自己怎樣完成一場蛻變。結局是無奈亦或圓滿,都是清淡如風般的恬淡從容。

您正在瀏覽: 這個冬季,有你相伴
網友評論
這個冬季,有你相伴 暫無評論